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1993) 遠親不如近鄰 -- 鄰居失火



 


早上8:10 老爸從樓上下來按了我的電鈴

巷弄內人聲吵雜

不知發生什麼事

幹麻按我電鈴?

一開門

味道好重

誰家東西燒焦了?

樓梯有煙

幾乎整棟公寓的人都開門出來了

原來

隔兩間公寓的一樓鄰居失火了

老爸怕我還在睡覺被嗆死按了我的電鈴

我走出去一看(看我的機車有沒有被波及)

哇~

從鄰居屋裡冒出來的煙好像倒著流的瀑布

一直往上竄

一大片好恐怖

二樓的住戶肯定嚇死了

 

 


 

 

聽說

那戶人家沒人在, 都出門了

大概是樓上的房東去開門的吧

但是

竟然不叫 119

而是打算自己滅火

問題是煙越來越大 (該是怕 119 噴水弄壞房客的東西吧)

老爸很生氣說他們很自私

都不管會不會燒到鄰居

跑回家打 119 叫消防車

大概還有別人通知吧

因為我出門上班時共看到三部消防車

 

 

 

這種時候

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

如果不是鄰居及時發現破門而入救火

恐怕會釀成更大的災害







** 失去弟弟的第 174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