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34) 你演哪一齣啊

 


 


葆: 媽媽, 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說出來連妳都不敢相信


 


我: 什麼決定?


 


葆: 我決定每週三都要練琴


 


我: 噗, 你有沒有發燒? 還是生病了? 為何做這決定?


 


葆: 我看我們班的阿凱不太順眼, 今天才藝表演, 哇勒, 連那個傢伙鋼琴都彈得比我好, 這口氣實在嚥不下去


 


我: 孩子, 要贏你還不簡單, 這口氣, 不想嚥還是得嚥下去呀


 


葆: 不! 我要努力練琴贏過他, 贏過他後我就不要再練了


 


我: 沒救了


 


 



 


 


小葆最後還是拒絕臨陣磨槍練練吉他


正替他擔心著才藝考試怎麼辦時


他說 "考完了"


啥?  沒練竟然也能考高分


原來才藝課老師說可以 "自選樂器"


沒練吉他當然不會選吉他囉


我想, 該不會就選鋼琴吧


他說他看了看一旁的鋼琴後


很嚴肅地說 "老師, 我決定了 -- 我選直笛"


老師不知道有沒有 os "孩子, 你演哪一齣啊?"


 


 


 


** 失去弟弟的第 179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