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2454) 思念遠方的好友


趁小葆睡了才講這件事 --

(1)週日下午
葆: 媽媽, 小虎還要多久才會回來?
我: 再八個月吧
葆: (深呼吸嘆了一口氣) 還要八個月喔?
我: 很久喔?
葆: 嗯

(2)週日傍晚
葆: 媽媽, 小虎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我: 下個月
葆: 真的嗎?
我: 假的
葆: (深呼吸嘆了一口很長的氣)

(3)週日晚上
葆: 媽媽, 我昨天夢見小虎
我: 夢見他怎樣?
葆: 我夢見他回來了, 打電話約我打球
我: 然後呢?
葆: 雖然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我很高興地馬上往球場跑
我: 是喔
葆: 嗯, 我好想念他
我: 你真的很奇怪, 既然很想念小虎, 為何都不跟他聯絡
葆: 我...... 我...... 我不習慣這樣聯絡, 他也沒跟我聯絡啊
我: 會難過對不對
葆: 嗯 (好像有點哽咽的聲音)


小虎剛離開的第一個月我常想著想著就哭了, 現在是看到小葆想念小虎的模樣會心疼到哭. 小葆住院期間, 醫生跟他說一定要運動, 假日可以去打球啊, 他說 "我最好的朋友出國讀書了, 要明年才會回來", 醫生說應該還有其他朋友吧! 躺在床上吊著點滴的小葆閉起眼睛沒回答....... 好想哭.


小葆說小虎一定很忙, 他如果傳訊, 小虎看到得回, 如果小虎真的想他, 會直接傳訊給他, 他又說 "如果我問他適應嗎? 好像是在提醒他想不想台灣, 這樣他會難過", 我說可以問他一些美國的生活啊, 小葆說 "該說的他都會上傳到 FB, 我看得到, 再問, 很假", 這小孩會不會想太多啊?





** 失去弟弟的第 245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