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977) 好久不見的老師



 


早上急著出門將手機放在鞋櫃上忘了帶走


晚上回到家發現有一通未接電話


一看


哇~  是小葆的鋼琴啟蒙老師


她從小葆幼稚園時一直教了五年左右


突然 "失蹤" 了將近半年總算出現了


趕緊回電話給她


老師一接起電話就說 "小葆媽媽, 好久不見, 好想念妳喔"


問她為何失蹤那麼久


原來她未來的老公在新竹上班


為了之後結婚打算她也搬了過去


基於職業道德


她要離開時不方便跟她的學生們告知真象


就這樣我們一直以為老師請長假


也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讓音樂教室幫葆安排了另一位老師


小葆不太適應新老師的教法


我也不是很認同她授課的進度


上了大約兩三個月我們也離開音樂教室自己另找老師


 


 


 


吳老師一看就是那種從小生活在優沃的環境中


受到良好的教育與音樂薰陶, 充滿氣質的漂亮老師


之前和她閒聊


果然沒錯, 她從小就是讀音樂班


而大學則主修聲樂


她開始教小葆時還在讀大二


對小葆超有耐心的


只是小葆可一點耐心也沒有


常常上課上到催老師到底要下課了沒


 


 


 


和吳老師分開的這段時間其實小葆常想起她


都會問我老師有沒有跟我聯絡


我以為老師離開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不好講


所以我也都不敢打電話去打擾她


今天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原因


老師鼓勵小葆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一定要繼續學琴


和老師聊到小葆剛學琴的狀況


電話那頭的她笑到不行說 "太恐怖了, 完全失控, 第一天上課還在哭"


我買了不少的小玩具偷偷交給老師


只要小葆表現得不錯


下課後老師就會 "送" 他一個小禮物當做獎勵


沒錯!  一開始就是用 "利誘" 的方式讓葆對上課有興趣的


老師說有機會回台北時一定要和小葆聚一聚


我沒有跟她明講小葆有找到另一位 "麻吉老師"


但還是很感謝她如此關心小葆


更謝謝她過去幾年對小葆的教導


 


 



 


 


 


** 失去弟弟的第 71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