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1059) 寧可響著警笛聲



 

下班途中

停在路口數著紅燈秒數

後方急促的救護車警笛聲催促著大夥兒淨空路面

如同往常

當救護車從身邊疾駛而過時

我在心裡默禱著 "希望車內的人平安度過危機"

以前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總是很害怕

然而, 現在才知道

有警笛聲或許還有希望

最絕望的是載著人, 卻沉默不語的救護車

小小的車廂內, 框住的是與親人最後相處的分秒

越是離目的地越近

心情越是沉重, 越是悲悽

臉上的淚越是流不停

上車時, 躺著的還稱為 "家人"

下車後, 他們會剝奪這個名詞, 而稱 "死者"

再一次見面時

穿著道袍的道士則改用 "亡者" 稱呼

而靈骨塔的人更稱之為 "先人"

 

 

 

直到現在

我仍未說過要準備好吃的東西 "拜" 我弟

我堅持說那些是特地為他準備, 準備要給他 "吃" 的

不論別人是說亡者死者或是先人

我只知道, 他永遠是我最疼愛, 也是唯一的弟弟

 

 


 

 

照片雖已泛黃

手足之情也有增無減

無奈, 伸出手, 卻再也搭不到弟弟的肩

 

 

 

** 失去弟弟的第 794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