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1197) 80% 受暴者長大後會變成施暴者



 

 

童年曾經有過家暴經驗的小孩

長大後有 80% 的人會變成施暴者

也許不是動手打人

但他會用一些動作如肢體碰撞去傷害別人

以上是此刻由超視非關命運的專家口中說出的

 

 

 

聽到這樣的話

腦海裡出現一個熟面孔

雖然我不打小孩

但, 我可以接受適度的體罰

然而, 動不動就打, 捏, 踹

孩子身上, 新舊傷交替著陪伴他長大

也許如同孩子的家長說的, 他們是在管教小孩, 小孩也不會因此怨恨父母

然而我更憂心的是, 未來別人家的寶貝可能成為這孩子家暴的對象

 

 

 

以後擇偶時

除了身家背景外

是不是也該查清楚孩子的另一半童年時有沒有家暴的經驗呢?

 

 

 

小葆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

我相信他不會用暴力去對待他的另一半

然而, 如果他的另一半敢動他一根汗毛的話

就算我老叩叩了

我還是會使盡全身的力量一腳踹扁她的

那我算不算是施暴者呢?

不!  我只是以牙還牙讓她也嘗嘗看被傷害的感覺

因為她傷害的不是只有小葆一個人

而是我用生命去呵護的全世界

 

 

 


 

 

 

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能給孩子一個天真, 快樂, 無憂無慮, 充滿歡笑聲的童年

 

 

 

** 失去弟弟的第 944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