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1215) 誰說金牛座是小氣鬼?

 


 


阿嬤昨天告訴我她和金牛座小葆前一天的對話


阿嬤跟小葆說要認真一點


不要每天都得媽媽盯著複習英文 or 補作業 (常忘了帶回聯絡簿)


阿嬤告訴小葆說


現今的社會


高學歷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高學歷不一定能帶來財富


但沒有高學歷更難累積財富


 


 


 


小葆聽完阿嬤說的話後


他告訴阿嬤他會乖乖讀書啦


他還說


"如果我長大有能力自己買房子


那我把小吉他們家租的房子送給他們好不好?"


 


 


 


阿嬤聽到小葆的大口氣差點昏倒


那可是人家省吃儉用買的小屋


就算再小 (只有十幾坪), 也還是個屋子呀


怎麼可以隨隨便便送給別人呢


小葆說 "我還年輕啊, 我會努力賺錢


但是我長大時小吉的爸爸已經老了賺不到錢


小吉又不喜歡讀書, 萬一以後也跟他爸一樣不是很可憐嗎?


那他們一家人不就要一輩子跟人家租房子?


我以後如果買很多房子, 送他一間又有什麼關係"


 


 


 


雖然聽到阿嬤轉述以上的內容時很訝異


訝異這小子未免也太大方了吧!


但是再仔細咀嚼小葆說的話


如果以後他真的很有成就


在我們能力之餘幫助好朋友


何樂而不為呢?


然而, 我更希望的是小吉也能有一番作為


 


 


 


** 失去弟弟的第 961 天 **


1 則留言:

  1. <p>我覺得妳阿母也很會教小孩 </p>
    <p>妳們把他教的很好</p>
    [版主回覆10/02/2010 01:22:46]這就是為何我一確定懷孕就跟我公公討論小孩要讓我媽帶的原因啊, 我前夫主張讓他大姐帶, 可是他們的教育...... 我實在不怎麼認同, 當時我前夫跟我正在冷戰, 我跟我公公說如果他沒意見, 我就把孩子生下來, 但如果他跟我前夫一樣連我肚子裡的孩子要給誰帶都要干涉, 那我寧願不生, 免得以後麻煩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