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1278) 拒絕參加畢業旅行

 


 


從小到大從未參加過畢業旅行的我


好希望可以和小葆一起參加明年二月的畢業旅行


大前天收到通知單


興高采烈的我立刻勾選 "參加"


第二天小葆說他沒有交報名表


那就隔天補交囉


他說 "老師說家長不能去"


啥?  家長不能去?


是喔


那就不要去啊, 沒關係


小葆說 "我不想參加"


啥啥?  不想參加?


他說 "那些地方我都去過了


而且, 跟老師 & 一大群同學一起去有什麼好玩的"


可是那是畢業旅行耶


本來就是跟老師 & 一大群同學一起去啊


況且, 等了六年才等到這一次耶


"去嘛~  去嘛~  又沒叫你自己出錢"


小葆還是堅持不去


好奇怪的小孩啊


 


 


 


隔天再問一次為何不想去


小葆沒特別說明


我說, 通知單上有寫不去的話要去上學


他說上學就上學啊 "我還寧可去上學"


ㄟ?  這小子是不是吃錯藥了


竟然寧可上學不去玩


最好有那麼好學吼


真是見鬼了


 


 


 


同事 A 問我小葆和同學的相處是不是不太融洽


"沒啊, 他和男同學相處得不錯啊, 只是和女同學們不太熟"


同事 B 問我會不會是五下才轉過去


才經過一學期而已, 沒啥歸屬感


這點倒是


小葆曾說如果現在的學校 & 以前學校的行程相同 or 日期一樣


他想參加以前學校的畢旅


or 我們自費跟在別人屁股後頭一起去


目的就是想看看老同學們


 


 


 


經過兩天的抽絲剝繭後 (有必要搞得那麼慎重嗎?)


我覺得除了上述


應該還有幾個原因


(1) 從未單獨出門, 尤其是在外面過夜


(2) 只跟我和阿嬤睡過, 要跟同學睡很不習慣


(3) 睡覺得抱著一顆枕頭, 但, 帶枕頭去旅行怕會被笑


(4) 挑嘴, 腸胃又不好, 畢旅的伙食是否會讓他整個行程肚子痛


(5) 常腹瀉, 萬一行程中肚子痛, 老師和同學是否會停下來等他上廁所


(6) 洗完澡一定要用痱子粉撲胳肢窩, 脖子和屁屁, 帶去使用會不會被同學笑


(7) 洗完澡背背要噴粉刺調理露, 容易過敏的頭皮也要噴頭皮水, 自己噴不到怎麼辦


(8) 最後是洗完澡全部都弄好, 穿上衣服後, 還要再噴上小熊香水, 這樣會不會被同學笑太娘


以上是我自己歸納出來的可疑因素


 


 


 


我忍不住一條一條問他


他當然什麼都不承認


只說 "三天兩夜選在週末, 回到家都幾點了, 隔天還要六點多起床上學去, 我何必玩得那麼累"


說得也是吼


既然是要去玩


當然是要放輕鬆的玩吼


如果玩得 "那麼累"


何必花錢找罪受呢?


也好, 六七千我省下來


只不過, 仍會覺得有點可惜


我幫別人家小孩出錢讓他去參加畢旅


為的就是不希望他因為經濟因素失去一個小學階段難忘的回憶


而自己的兒子卻說什麼也不肯參加自己學校的活動


 


 


 


** 失去弟弟的第 102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