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1295) 等一下又何妨

 

 


 

一早很悠閒地在麥當勞吃早餐

只要我帶隨手杯

他們總會幫我整杯倒滿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雖然比不上拿鐵香濃

然而, 被咖啡喚醒的感覺, 還是挺好的

 

 

 

我一邊看著報紙, 一邊倒進奶油球和糖包

鄰座傳來一個伯伯的聲音 "還加!  妳不會加太多了嗎?"


他在跟我說話嗎?  我抬頭看了看他

伯伯說 "奶油球全是化學的東西妳加了兩顆, 糖吃多了傷胃, 妳也一次加兩包, 不會太多了嗎?"

我懷疑伯伯是我們老闆派去的狗仔

因為這好像是我們老闆的口吻

我一副心虛的模樣說 "滿滿的一杯, 所以多加了點, 呵, 呵", 繼續傻笑化解尷尬

其實平常喝咖啡是加鮮奶, 拿鐵也不加糖的

伯伯是好意, 我微笑的接受他的 "忠告"

 

 

 

週五下午兩點過後拿鐵買一送一

會計今天請假, 我自告奮勇去郵局寄信

為的是去繞過去買拿鐵 -- 我和同事一人一杯

麥當勞擠滿了人

結完帳後到另一邊領咖啡

看著小姐拿了我的發票和紙巾放在咖啡機一旁

怕他們動作太快一杯接一杯的裝, 不夠環保

趕緊將我的隨手杯遞上說 "我一杯用紙杯, 另一杯用隨手杯裝, 謝謝"

櫃台前的聖誕樹很漂亮

我玩著針葉, 玩著裝飾球

玩著玩著一轉頭發現我左邊的孕婦一直斜眼瞄著我

不解

聽說咖啡還沒煮好, 所以還沒 "出貨"

過了一會兒, 櫃台裡正在煮咖啡的先生問 "兩杯都用紙袋裝好嗎?"

仍戴著安全帽的我回他 "不用給我紙袋啦, 我一杯放架上, 一杯放踏板就行了"

他笑笑的說 "還是兩杯都放紙袋比較不會倒啦"

"好吧!  我都 ok" 我回答

突然, 我左後方傳來一個很不客氣的女聲高分貝的說 "為何她先?"

她指著她前面的孕婦說

"她先, 然後是我, 她(就是我啦)在我後面耶, 為何她先? 大家都在趕時間好嗎?"

頓時鴉雀無聲, 超級尷尬

 

 

 

聽到有人如此 "指控"

真的很想解釋 "我真的沒有插隊"

結帳時大家都排隊

我只是把環保杯交給裝咖啡的人 (杯子也在櫃台上排隊啊)

絕對沒有因為趕時間做出插隊這麼無恥的行為

孕婦領了咖啡離開後

那個火氣很大的小姐就站在我身邊

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開口跟她說 "我真的沒有插隊, 我只是拿杯子給他們"

但還是吞了回去

我一直感覺背後有數十雙眼睛在盯著我看

只想快拿到我的咖啡離開那裡

 

 


 

 

回到公司仍覺委曲的跟同事說那段經歷

同事A說 "拜託, 有那麼趕嗎?  很計較耶, 她長得怎樣?" (她長得有些愛國  )

同事B說 "這個年代有人會為了一杯咖啡插隊嗎?  拜託" (我哪知她的心態是怎樣 )

一直到下班前心情都不太好

討厭被冤枉

尤其是當著那麼多陌生人的面前被冤枉

而且還只是為了一杯咖啡

 

 

 

晚上 10:40 Starbucks 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打八五折

關於我前天託他們幫我留的東西得快去結帳

否則隔天就要用原價計算了

我帶著小葆趕過去

不論早上的麥當勞或是晚上的星巴克

天冷再加上打折吧, 人都超多的

好不容易再兩個人就輪到我了

櫃台裡一位小姐突然問我後面的小姐想要點什麼咖啡

只見我後面的小姐將儲值卡遞給櫃台, 並回答 "熱拿鐵"

ㄟ?  我噸位這麼大, 應該不會沒看到啊, 有點納悶

想想, 沒關係啦, 反正 "下一個" 就是我了啊

又不差那幾分鐘

 

 

 

離開 Starbucks 時小葆問我為何剛剛 "跳過我" 讓後面的人先點

我說沒關係啦, 我們又不急

並且跟小葆說了早上在麥當勞發生的事

小葆也說雖然討厭插隊的人

但, 沒搞清楚狀況就亂誤會別人或動怒的人真沒修養

一點都沒錯

小葆又說 "還是媽媽肚量大" 然後一直竊笑

ㄟ...... "肚量大"???  雙關語嗎?

 

 

 

** 失去弟弟的第 1043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