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1760) 北海道+迪士尼七日 2006/2/1 Day 1

 


 


團名 : 冰歡雪樂 破冰之旅 北海道 + 迪士尼七日


 


今日行程 : 2/1 (週三, 農曆大年初四) 台北中正機場 via 日本亞細亞航空 EG8252 -- 北海道新千歲空港 -- 小牧


 


晚上住宿 : 札幌 Art Hotel 


 


 


 


出發前幾天一直在關心北海道的氣溫變化, 身處副熱帶的我們, 很難想像零下 21 度是什麼樣的氣溫, 只能多準備些保暖的衣物, 連暖暖包也帶了好幾十包, 出發前一週, 大嫂陪我到中山北路的登山用品店採買可以套在鞋子上的冰爪, 這樣在雪地裡行走才不容易滑倒, 我和小葆還好, 老媽和阿姨年紀大了, 萬一摔傷的話就糟了, 還有雪靴, 保暖帽, 手套, 雪衣, 保溫杯...... 夯不啷噹的保暖相關用品就花了我兩萬多, 因為一次買就得買四人份, 要帶家人去玩的人是我, 選定行程的人也是我 (當然有跟他們討論), 因此, 準備這些東西是我的責任, 反正這次旅遊後, 那些東西還是用得到啊, 所以並不會心疼.


 


 


 


下午 2:25 的班機從台灣出發到日本北海道, 抵達北海道時已經是晚上的 6:55 了, 晚餐是在飛機上吃的, 抵達日本後沒有行程, 直接到飯店.  雖然外面好冷, 但室內都有暖氣, 除了覺得皮膚很乾有點癢癢的外, 一點都不覺得冷.


 


 


 


下圖 : 到了飯店後, 小葆仔細研究著空中小姐送他的禮物



 



 


 


 


此次的團員中有一半是南部某小學的老師和他們的女朋友 (老師也是凡人), 說老師, 應該是實習教師吧, 因為, 除了年紀非常輕看起來像大學生外, 言行舉止也一點都不像老師.


 


 


 


不論到哪裡, 即使出國, 我總有習慣在睡前查看公司的 e-mail, 看看有無比較緊急或者必需我自己處理的事, 因此, 洗完澡後, 到唯一有網路連線的飯店一樓, 打算使用公用電腦看 e-mail, 結果兩部電腦都有人在使用, 罰站等了幾十分, 那兩個人手托著下巴好像一直在看網路新聞, 雖然是我們的團員, 我也不好意思催人家, 先上樓吧!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再下樓, 其中一部電腦的連線被拆下來接到筆電, 對方看起來是商務人士, 另一部, 還是原來那個人, 就是年輕男老師之一, 還是一樣手托著下巴, 我又罰站站了幾十分, 等得有點不耐煩, 先到外面抽根菸, 好冷好冷, 快凍僵了, 進到飯店後已經深夜一點多了, 那位男老師佔用電腦已經佔了一個多小時了還不換人用, 櫃台的先生忍不住了, 請他離開換人用, 他這才 "依依不捨" 的離開, 我才剛坐下, 後面就有外國人在等, 我用英文跟他說 "請給我幾分鐘, 我看個 e-mail 就換他用", 他笑了笑說沒關係.  如果每個人不論做什麼事情, 都能設身處地多為別人著想, 世界一定會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