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1906) 離開

 

 

最近很忙

忙著準備一堆接著而來的活動

不知道是累了

還是時間太緊迫, 慌了

意興闌珊的感覺很強烈

連要出國旅遊這種該是越來越興奮的事也是相反地希望不要那麼快到

 

 

 

最近常作夢

應該說, 我只要睡著就會作夢

只是最近的夢常讓我分不清是事實還是夢境

醒來時總還記得

但是得想想 "那是夢嗎?"

隨著時間的流逝

再也想不起來前一晚到底夢見了些什麼

 

 

 

想念弟弟的心從未淡過

但, 不再經常偷偷流淚了

大概, 不得不接受他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吧

然而, 最近, 腦海裡卻經常浮現兩個字 -- 自殺

自殺真的會在枉死城無法輪迴嗎

自殺真的會一次又一次不斷重覆地承受當下的痛苦嗎

自殺還是看不到弟弟對吧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但, 卻可以不負責任的把一切丟給活著的人

 

 

 

人老了, 病了, 逐漸凋零了

最終一定會離開

但是, 突變的射手座沒有該有的樂觀

反而悲觀的認為

如果父母都走了

那只剩下我跟小葆

他長大後會有自己的生活 & 家庭

原本以為老了後我會和單身的弟弟一起生活

但我的計劃被迫改變

就這樣一個人, 孤孤單單過活嗎?

 

 

 

過了大半輩子了

什麼事都老媽安排得好好的

連我參加喜宴該穿哪件衣服她也準備好好的

(她嫌我的眼光差)

老媽幫我買了很貴的衣服

為的就是讓她的女兒能穿得美美的

但, 寬鬆又花花綠綠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卻像是鄒美儀 or 陳今佩

她不悅地說是我自己太胖胸部太大不能怪衣服的花色不好看或不合身

太胖?  我又何嘗願意呢?

沒關係, 妳希望我穿這樣去參加喜宴我就穿這樣去

我一定會拍照回來讓妳看看穿這樣到底好不好看

同事說 "拜託妳出國時千萬不要穿那一件, 妳平常穿來上班衣服反而更好看"

我瞭!  我瞭!

但是, 我媽高興就好

反正, 我沒有一天是為自己而活的

從國中時我就跟老師說了 -- 我是為媽媽而活的

生了小葆後我也說了 -- 我是為媽媽 & 兒子而活的

等到有一天他們不需要我了

我會考慮是否選擇 -- 離開

 

 

 

** 失去弟弟的第 160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