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921) 新加坡+馬來西亞六日 -- Day 5

 


 



 


 



團名 : 天馬新空 -- 新加坡環球影城, 開心農場, 吉隆坡黃金棕櫚六日


 


今天行程 : 7/15 (日) 粉紅清真寺 -- 未來太子城 -- 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 (各類風帆 + 撐船 + 獨木舟 + 水上健商 + 沙灘排球 + 沙灘足球 + 沙灘滾球 + 乒乓球 + 射箭 + 賽車 + 腳踏車)


 


午餐 : 黃金棕櫚樹渡假村內


晚餐 : 黃金棕櫚樹渡假村內


 


晚上住宿 : 超五星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  http://www.goldenpalmtree.com/v2/theexperience/index.html


 


 


8:00 morning call, 10:00 出發, 明明時間非常充足, 偏偏有人睡到不醒人事, 直到出發前半個小時才起床, 幸好睡前有整理行李, 火速盥洗一番, 往餐廳衝, 吃早餐去.


 


 



 


下圖 : 小葆說沒什麼好吃的



 



 


 


2010 年我們來到馬來西亞的那一次因為出發的班機 delay, 造成第一天行程大亂, 當地地陪將第一天行程中的粉紅清真寺往後延, 但是也因此, 明明是當地人的她, 竟然不知道週五是回教徒祈禱的日子, 清真寺根本沒有對外開放觀光, 導致我們只能在外面看, 無法入內參觀.  這一次總算套上長袍, 進入久違的清真寺.  這明明是個很嚴肅的宗教聖地, 然而我的腦海裡卻不斷浮現 Hello Kitty, 還沒睡醒嗎?


 


 



 



 



 



 



 



 



 



 



 



 


下圖 : 在清真寺的販賣部買了兩樣紀念品



 


 


地陪 Jessy 一路上對於所有的景點與文化都解說得很詳盡, 但唯獨漏了此地的一點, 參觀完粉紅清真寺後, 一上車我就拿著麥克風 "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代班導遊 Judy, 請各位看看右邊的建築物, 這是蘇丹的住宅, 而左邊的清真寺及附近的這一大片土地都是這位蘇丹(國王)所捐贈的, 當初他只留下他所居住的房子的那一片土地, 其他全數捐出......", 逗得大家哈哈笑, 我可沒說錯呀, 連 Jessy 也說我講得一點都沒錯 (P.S. 就是因為妳沒說我才補充的呀).


 


 


下圖 : 蘇丹的家



 


下圖 : 行政中心



 


 


接著就是這趟行程中最高檔的住宿了 -- 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  一到渡假村後, 剛好看到法拉利車隊, 阿田說什麼哪一部是他的等等的, 我則說 "哪一臺? 我叫司機們把車全開過來給你瞧瞧, 隨你挑, 送你啦".


 


 


下圖 : 法拉利車隊



 


下圖 : Lobby



 



 


下圖 : 搭乘接駁車到另一邊吃午餐先



 



 



 



 



 



 


 


地陪說大約下午五點才能 check-in, 所以吃過午餐後, 我們先去玩房客免費玩的設施, 首先先玩賽車, 雖然我和小葆 & 老媽排隊排在一起, 卻被拆開在不同批, 我和小葆同一批, 也因此沒有機會拍到小葆賽車的英姿, 非常遺憾.  玩好賽車後, 小葆和小比跑到一旁玩射箭, 老媽和大阿姨則隨著領隊回 lobby 看看 check-in 的手續辦好沒, 接著我帶著意猶未盡的小葆 & 小比繼續往沙灘走, 讓他們玩沙灘足球.


 


 


下圖 : 老婆婆準備要賽車囉, 閒雜人等請快閃保命要緊



 


下圖 : 射箭



 


下圖 : 右撇子的小葆用右手拉弦拉不順, 改用左手後支支中, 真是怪了



 


下圖 : 沙灘足球, 小葆和小比很快樂地玩了半個多小時, 玩到滿頭大汗



 



 


下圖 : 球是踢出去了, 那涼鞋呢?  涼鞋愛上足球 -- 跟著球跑囉~



 



 


下圖 : 棕櫚樹的房間以棕櫚樹形狀排列, 支幹的部份是雙人房, 而葉子的部份則是四人房


除了阿田一家人住在四人房外 (兩間房間 & 一個客廳), 其他人均住在雙人房, 房間都超大的


大廳, 早午餐的餐廳 & 商店在岸邊, 支幹與葉子的中心點則是晚餐的餐廳 & 游泳池


我們的房間大約是在支幹一半的位置, 所以不論到哪一邊都得走上十幾分鐘


(以下這張圖片引用自渡假村官網)



 


下圖 : 我喜歡有陽台的房間 (下圖左上)




 


下圖 : 桌上有個小植物, 白白的那根是什麼呀? 隔天早上就知道了哦



 


下圖 : 小葆一進房間時先跟小比一起看電視, 小比被小阿姨叫回去沒多久後, 小葆就抱著 "麻糬" 睡著了



 


下圖 : 小葆昏睡後, 我總算有段 "喘口氣" 的時間, 泡了杯咖啡, 裝了杯點心, 吹吹海風, 看看風景, 難得的放鬆



 



 


下圖 : 夕陽西下



 


 


讓小葆睡了一個多小時, 也該帶家人去吃晚餐了, 因為是在渡假村內用, 所以不用集合, 自己去就行了.  渡假村雖然很漂亮, 但是因為整個 "造型" 的關係, 從房間到大廳 or 餐廳都很遠, 走得腳很累, 當然也可以搭接駁車, 每部車可載十個乘客, 只不過, 不一定每部經過的車都有位置可以坐呀, 況且我們一出動就有六個人.


 


 



 


下圖 : 餐廳旁有泳池



 


下圖 : 我們就是住這種屋型的一樓



 


下圖 : 每間房的冰箱內都有一份免費招待的水果 & 雪碧/可樂/啤酒各兩瓶, 但我們房間重覆送了共兩份



 


下圖 : 在渡假村商店買的 m & m, 很貴



 


 


由於我們的房間和阿田的房間距離太遠了, 所以今晚阿田兩個孩子並沒有來找小葆玩, 小葆一直喊無聊, 原本帶他和小比去泳池準備游泳, 小葆嫌說學校的泳褲太緊了, 我來回走了半個小時去商店幫他買新泳褲, 小葆換好泳褲才正要下水跟在泳池裡的小比一起玩時, 竟然 "嗶嗶嗶" 聲響, 啥?  八點了, 泳池要關閉了, 有沒有搞錯啊?  我們都聽到地陪說 9:00 才打烊呀, 八成是她說錯了, 今天甭玩了, 明天請早吧!  泳池旁有歌手唱歌帶動氣氛, 只不過小孩沒得玩, 我們這些大人也沒興緻聽歌囉.


 


 


註 :


(1) 晚上小比來電說他不來我們房間玩, 很怪的內容, 我問他是他自己不想來還是媽媽不讓他來, 他遲疑了一會兒說是自己不想來玩.  隔天小阿姨自己說溜嘴跟領隊說她叫小比不要來吵我們, 讓我們早一點休息, 她也想要小比幫忙整理行李, 而小比也偷偷跟我說是媽媽要他打電話說自己不想來的.  為何要教小孩說謊呢? 來玩, 我們很歡迎, 不來玩也不用特別打電話通知呀, 也就是那通電話才讓我和小葆格外起疑的, 結果, 謊言被揭穿後不是更糟嗎?


 


(2) 到了第五天身上的馬幣已經所剩無幾了, 想幫小葆買新泳褲現金恐怕不夠 (不一定不夠), 商店規定消費滿 RM100 = NT$1,000 以上才能刷卡, 我問阿田還有沒有馬幣可不可以借我, 心裡想著大概借個五元十元就夠了 (NT$50 ~ NT$100), 阿田立刻說 "要多少我拿給妳", 賢慧的阿田太太提醒他 "我們還有一天要用", 我大概瞭解她的意思了, 那就不用麻煩了, 我不是沒帶信用卡, 也不是沒台幣可以跟地陪換馬幣, 只是想說差一點點, 借馬幣還台幣就好了, 最後很受傷的我*, 在商店買了小葆 & 小比的泳褲 + 泳鏡 (他沒帶), 再加上一件 T-shirt + 兩包 m & m = RM104 (NT$1,040), 刷卡付費. (*自一開始確定同行後, 從刷哪張信用卡最受惠 e.g. 飛安險 & 機場接駁車, 我一一去電詢問, 至統一去兌換外幣 & 安排旅遊平安險, 這種種只不過是阿田說希望今年暑假和我們一起出去玩, 為了阿田的一句話, 我花了很多時間協助他處理這一切, 我既不是助理, 也不是旅遊代理人, 更沒有從中獲利, 如今, 我只是想借個外幣零錢罷了, 有那麼為難嗎?)


 


(3) 有時候人跟人之間,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我只是熱心, 並非收了服務費得無怨無悔的服務他人.  晚上和小阿姨帶著兩個小孩去領飲料, 遇到同團的團員, 面對黑黑的印度櫃台人員, 我用英文跟她說我要的六杯飲料各是什麼, 我點完後, 排在我後面的團員 "很有禮貌的" 說 "妳跟她說我要拿鐵還有......", 原本想問她 "請問您哪位啊?" (以為自己是我的老闆娘嗎?), 算了!  還是幫她說了, 只是心裡很不舒服, 因為, 她連一句謝謝也沒有, 好像, 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 失去弟弟的第 162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