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1925) 靠臉吃飯的豬頭

 


 



 


 


昨天校醫來電說小葆被足球 K 到


眼鏡沒破, 眼睛周圍因鏡框的關係有點紅紅的


 


 



 


 


稍後換導師來電說小葆在學校受傷了


說是在教室被同學用腳踹


啥???  踹到哪裡?  有傷到小雞雞嗎?


導師說當時是午休時間


小呈站起來踹小葆, 踹到小葆的右臉


導師有其他的事情要處理


於是請學務處的組長來帶走兩個當事人好瞭解狀況


 


 


 


去電請校醫幫忙到學務處看一下小葆的情況


校醫回電說臉紅紅的, 沒有頭暈想吐, 應該還好


接著電話就轉給學務處的組長了


組長說基本上是從球場延續到教室的紛爭


組長又說小呈打了別人的寶貝, 必需自己向對方家長道歉


我說不用了啦, 讓小孩子跟對方家長講電話太可怕了


沒受什麼傷就好了


哪知組長還是堅持要小呈跟我講電話


 


 


 


小葆放學後我去接他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他說被球 K 到的顴骨會痛, 被踢的臉頰反而不怎麼痛, 也沒傷痕


吃晚餐先, 再帶他去看醫生 -- 眼睛 & 頭臉都要瞧瞧


 


 



 


 


吃飯時, 我問小葆到底出了什麼事


基本上是跟足球有關就對了


總之, 就是一個嘴賤的惹上一個滿身刺的


小葆說兩個人一走出學務處就和好了


同部交通車回家的途中還有說有笑的


青春期的少男都這麼奇怪嗎?


 


 


下圖 : 我叫小葆擺個 "豬頭表情" 讓我拍



 


 


小葆說學務處的組長跟他說


"你媽說, 你告訴她你靠臉吃飯, 還問說你有沒有被打成豬頭, 哈哈哈哈哈"


這笑聲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小葆原本就長得像豬頭嗎?


在交通車上, 小呈跟小葆說 "你知道你媽跟我說什麼嗎?"


"你媽不僅安慰我, 還說你嘴賤叫我不要跟你計較


她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比較正常的, 那就是以後不要這樣了"


小呈原以為電話那頭的我會把他罵一頓, 結果不但沒罵他還安慰他


 


 


 


小呈是個好孩子


雖然他這學期變得比較容易動怒 (聽小葆說過好幾次)


但是(小葆)碎碎唸本來就很讓人討厭


小呈知道錯就好了


導師和組長都已經罵過了不是嗎? (回家後家長也會罵)


組長還要他跟對方家長講電話很殘忍


將心比心


如果是我的孩子, 我會很捨不得


所以才反過來安慰他


我也跟他說 "小葆前一天才說小呈和小宇是他最好的朋友, 怎麼隔一天就吵架了呢


以後如果小葆再碎碎唸請不要計較


也要改改自己的脾氣, 不應該再如此衝動"


當然還是得跟小呈說 "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孩子被打, 很心疼


孩子打人, 應該會更難過


今天小呈的媽媽一再道歉, 還表示要負擔醫藥費


我婉拒了


那個靠臉吃飯的豬頭還是長得很好


真的沒事的


(醫生開了藥, 說頭痛再吃, 到現在都還很正常, 只有吃太多漏塞沒有頭痛  )


 


 


P.S. 依校規規定, 打人的小呈原本會被記一支小過, 因為我不追究 (反正小葆沒事), 所以改記一支警告


 


 


 


** 失去弟弟的第 1628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