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1953) 重要的決定

 

 


 

 

小葆週日開始彈 "莫札特A小調第八鋼琴奏鳴曲"

更重要的是

這是他自己要求要彈的

應該是受了 "琴之森" 這部動畫的影響吧

今天晚上他說

"媽媽, 我恐怕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練得好, 因為我要彈得跟原版一樣快才行"

聽到他這麼說我都快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因為, 他是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而不是選擇放棄

 

 

 

今天小葆也做了很多 "重要" 的決定

(1) 跳繩減重

昨天補習班的導師才建議他該減重

今天就說要跳繩

老師的影響力果然不小

我也馬上買了無線跳繩給他

因為......

他不會用有線跳繩

雖然國小的體育課有這項考試

但, 他僅僅是通過而已, 並不大會用

(2) 繼續回去學街舞

小四升小五的暑假曾經讓小葆學了兩個月的街舞

然而對於初學者的他來說

一開始因為靦腆不太敢動, 也不會

到了比較熟悉後又開學了

我比較納悶的是想學街舞是想運動 or 覺得跳街舞很帥?

(3) 要彈好奏鳴曲

這是繼去年主動要求要彈 "童話" 之後正面的決定

不但自己主動要求要彈, 要我去找譜

還決定要 "彈好"

真棒

但奇怪的是

這麼多 "重要" 的決定怎麼就少了一項 -- 回家要複習功課 ???

 

 

 

However

有想法, 決定要做好一件事

總比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來得好吧

希望小葆能一天比一天更成熟懂事更有想法(要正面的想法才行哦~)

 

 

 

** 失去弟弟的第 1669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9月5日 凌晨1:47

    <p>我決定繼續放空...</p>
    <p>努力增肥...</p>
    <p>看看人是不是真的有無限的潛能...</p>
    [版主回覆09/05/2012 22:45:05]我星期一看到一個人全身是圓的, 那個肚子比臨盆的孕婦還要大, 真的是整個身體都圓滾滾的, 看他走路的樣子很像一顆球在移動, 真不知道不小心跌倒後怎麼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