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126) 水餃初體驗


前幾天翔翔給我的韭菜蝦仁蒸餃實在太好吃了,也勾起我味蕾對 “媽媽水餃(韭菜水餃) 的想念 & 渴望,外面賣的水餃我最多只能吃十顆,但老媽包的比外面的大更多,我卻能吃20顆,明明肚子已經快撐爆了,仍是意猶未盡。


中秋節應該有拜拜吧! 再加上有月餅,如果開口要老媽包水餃,應該有點太貪吃 & 強人所難的感覺,冰箱也放不下,八成會被老爸唸,可是我好想吃自己家包的水餃呀!


連電鍋都不會用,蔥油餅也煎不好的人,大家勸我想吃水餃還是花錢買吧!  偏偏我有著不服輸的臭脾氣,一早跑去市場,憑 ”記憶” 買食材,水餃皮只剩兩疊NT$40,只好以水餃皮的量買其他的食材,買了韭菜、蝦仁、絞肉、香油和鹽巴,忘了買太白粉,跟老媽要了一些,她問我要做什麼用的? 我說 “秘密”,不想打草驚蛇。


我家沒有菜刀,用水果刀切韭菜,從洗菜到切完共花了我半個多小時,還把指甲切裂了,幸好沒切斷,否則就加料囉!  (刀子尖端的顏色是粉紅色抹布的倒影, 不是血)


 
 

然後加了些鹽巴開始揉啊揉的,把菜裡的水份揉出來,聰明如我,拿了個乾淨的網袋輕輕鬆鬆把水擰乾,再把蝦仁切成小塊小塊,倒入絞肉,最後再加上一點糖、一點味素、一些香油,嗯…… 應該差不多了吧!



 




我一個人慢慢包,共包了 88 顆,全部的料包完剛好只剩一片水餃皮,也太強了吧!


 

我中午沒吃,煮了一些水餃,吃了一顆 -- 少一味,再吃第二顆 -- 還是少一味,端了十顆請老媽評鑑,忘了她今天吃素,老爸在,我很怕被罵,結果他說他要嚐嚐,他一邊吃一邊點頭,吞下去後說 “很好”,連小葆吃了也說 “可以”,我都快哭了,因為他們兩個都是以老媽的 “味道” 為標準來做評論,只要他們說 “對味”,就表示成功了,好高興喔。




最後我知道少哪一味了 老媽說要放一點點薑末 & 一點點酒去肉的腥味,幸好我今天買的肉並沒有太重的味道。


P.S. 水餃體積約外面賣的 1.5 倍大,調味料不算,其他食材共花了 NT$295,獲得的經驗& 成就感 無價!





** 失去弟弟的第 205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