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2173)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原本以為好友 M 只有一個妹妹
認識多年後才知道
原來,她有兩個妹妹
小妹在考上北一女後沒多久就生病了
煎熬了多年
最後仍敵不過病魔而離開了
記得,她是在我失去弟弟後跟我說的
 
 
當我想起弟弟而難過時
我最討厭的就是 "放下吧"、"不要再想了"、"這樣他會走不開的"
全是屁話
如果死的是你的家人
你能夠平心靜氣說出這樣的話嗎?
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知道朋友都是好意
但,我和弟弟的感情不是別人可以想像的
我不得不承認在弟弟過世的前幾年我們的確疏離了
然而,不是我不愛他
而是我因為失婚和身為單親媽媽的壓力導致我變得孤僻
 
 
從小我就很疼弟弟 (當然也會欺負他)
弟弟過世前已茹素多年
他沒交女朋友
他賺的錢都交給媽媽管理
每天只領 NT$300 零用錢
吃飯、買菸 & 買咖啡
他說,父母百年後,他賺的錢會交給我管理
他說,以後我們要住在一起
他說,會永遠照顧我們母子倆,不讓我們被欺負
雖然,我始終認為我不需要靠別人
雖然,我也不認為有誰敢欺負我們 (我肯定連本帶利要回來)
但,弟弟一走,我真的慌了
我老了怎麼辦?
我沒了 "老伴" 了該怎麼辦?
 
 
其實,對弟弟
愧疚多於不捨
如果知道他會那麼早走
我應該給他更多更多的愛
我應該至少親口跟他說聲 "我真的好愛你"
即使再不到一個月就滿六年了
每每想到弟弟就如心刀割
眼淚就像潰堤的河水止也止不住
我一直很訝異感情豐富的好友 M 面對辭世的妹妹竟能比我更堅強
昨天看到她的 FB po 文
這才瞭解她只是不敢去想
那種痛,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得到的
這也是她從來都不曾勸我 "不要再想了"
因為,我的痛,只有她懂
 
 
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不同
我沒法裝作沒事繼續過生活
也無法平心靜氣地去談論關於弟弟的一切
他離開後
我繼續留著他的手機門號
偶爾
我會用他的門號打電話給自己
看到手機上出現他的大頭照
就好像,弟弟一直都在
好希望接起來是他的聲音說 "喂"
但,我不曾接過
有夢最美
說不定哪一天
我的夢,會成真
 
 
 
 
 
 
 
** 失去弟弟的第 216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