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181) 日本北海道 Day 4


團名 : 北海道(銀色冰雪慶典)~鄂霍次克海流冰破冰船.道東頂級鶴雅北天之丘、螃蟹美食豪華5

今天行程 : 1/31 (週五) (大年初一) 層雲峽─旭山動物園(NHK 和富士電視台的宣傳下成為日本當紅的動物園、罕見的北方寒帶圈珍禽猛獸、逗趣的企鵝散步秀) -免稅店─ 小樽運河.羅曼蒂克街道:北一硝子館‧音樂盒博物館-札幌、自由夜訪susukino(薄野)繁華街.拉麵橫町

早餐 : 飯店內 
午餐 : 五星餐廳(FIVE STAR)自助餐+飲料暢飲 
晚餐 : COOK ROBIN/MIYABI/MIYABI()/三大螃蟹(帝王蟹.松葉蟹.毛蟹)晚宴+啤酒.飲料暢飲

夜宿 : RENAISSANCE SAPPORO HOTEL  http://www.rnsph.com/

 
【旭山動物園】日本最北的動物園,西元196771開園,1999年開始冬季營業,歷經多次的變故關園,在2002年北極熊館的開幕,海豹館的開幕之後,入園人數超越東京上野動物園,又加上NHK 和富士電視台的宣傳下成為日本當紅的動物園,園內包含北極圈、南極圈、北美洲、中南美洲、澳大利亞、非洲及亞洲種類的動物。園區裡的海豹館,可以清楚的看見海豹悠遊的景象,企鵝館的企鵝隧道可以讓遊客和企鵝零距離的接觸,如同一起在海裡逍遙,是日本第一間動物園裡有的企鵝隧道,冬季期間12月開始還有企鵝的散步秀,也是園區為企鵝貼心的安排,避免他們肥胖過度,和可愛的企鵝散步,更讓此動物園人氣攀升到最高點。其人氣秘訣在於獨創的「行動展示」,重新規劃器材和動線,強調讓旅客看到動物活動的情形和生態。隔著一層玻璃,就可以貼身觀看在寒雪中的海豹及北極熊,非常有趣。除此之外,還有今年夏天剛開幕的猩猩園區,可見識猩猩的成長過程。


【小樽】前往參觀日本唯一僅存古色古香,並富有歐洲風情之小樽運河在此您可情人漫步於羅曼蒂克的古老街道,週圍並排著明治、大正時期以石頭所建造的倉庫群,並飄流著鄉愁的氣氛,隨後可參觀玻璃硝子場觀賞各式各樣的彩繪玻璃。是最有規模也最有歷史的玻璃工坊,每年吸引數百萬觀光客造訪,有很多完全由藝術角度、人工吹出的玻璃,配合名家設計的杯型、花紋,高雅細緻。接著參觀四千種各式各樣音樂聞名的〝音樂博物館〞。館內展受各式各樣的音樂盒。館前有一座世界最大的英國形式的蒸氣時鐘,此時計台高5.5公尺、重1.5噸,再時鐘頂部隨時冒著裊裊白煙,每隔15分鐘、蒸氣氣笛就會發出報時的音樂,充滿浪漫的古意。



帝王蟹:其體型之大,堪稱蟹中第一,最大可以長到 7 8公斤重,兩隻腳伸直了更可達 1 公尺長,由於海域乾淨,加上味道鮮美,蟹長的大隻,帝王之稱,使得北海道帝王蟹享負盛名,實至名歸!


松葉蟹:細長的腳與鮮紅的顏色吸引了許多人對於松葉蟹的嚮往,捕獲量第一位於北海道網走 紋別港,而松葉蟹是日本山陰地區的稱呼,在北陸地方則稱為越前蟹。 身小腳長的松葉蟹,比一般帝王蟹來的小,堪稱蟹群中的長腿族,但松葉蟹肉質 Q 細鮮甜。


毛 蟹:北海道餐桌上最常看到的螃蟹之一,全身長著細細淺紅色透明毛,棲息在水溫較低的海域,目前日本捕獲量第一 海港位於鄂霍次克海的支幸港。蟹殼也非常的柔軟,蟹肉鮮美,蟹黃濃郁是毛蟹受歡迎的主因。
 


=============================================================


1/31  7:30 morning call。從前一晚開始下雪,越晚雪越大,早上起床後打開窗簾一看,停車場的車頂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雪。下雪天的天空就像雨天一樣,陰陰的。




 
 
 
早餐後要前往旭山動物園了,但是路面上有不少積雪,不斷看到剷雪車忙著清理,剷雪車車後閃燈 "不可超越",所以得龜速地跟在後頭,走一段路後,剷雪車會靠路邊讓後面的車先走,否則一路這樣龜速下去,是要走到天長地久才能到達目的地啊。


下圖 : 圖中的紅白箭頭號幟在下大雪和晚上會閃爍,
協助駕駛在一片白茫茫中易於辨識行車路線

 







 









 




 


 
下圖 : 在動物園買的 "白雲" (什麼名字不好取? 小葆堅持要叫白雲)

 下圖 : 從台灣帶去的 "綿花糖" 和日本買的 "白雲",哪個可愛呢?
 
 
早上在動物園花了不少的時間,所以離開動物園後就接著要吃午餐了,領隊說這間 FIVE STAR 是韓國人開的,這間也是這幾天以來菜色最多 & 餐廳最大的一間,菜色的味道滿不錯的,吃得好飽喔,葆嬤今天大年初一吃素,餐廳幫她準備了豆芽菜和高麗菜,其他只要不是葷食的菜也可以自取,真的好貼心喔。
 











下圖 : 今天中午戶外零下五度半
 
 
結束了早上快樂的旭川動物園行程,但,下午就很不快樂了,因為持續下了一整夜的大雪,到處積滿了雪,一般道路車速減緩避免意外,但高速公路是有速限的,為了避免車輛高速打滑釀成車禍,前往札幌的路上領隊接獲通知高速公路封閉,改走一般道路將多出好幾個小時的路程,再加上路上不斷有剷雪車 -- 不可超越,路上還不斷發現打滑滑出路面的車禍,一連串的狀況使原本已經無法避免的延誤雪上加霜。
 
 
下圖 : 冬天大概四點就開始天黑了

 
 
領隊問 "如果今天無法到小樽運河,你們會怎樣?",有些人發出驚訝聲、有人發出嘆息聲,我則大喊 "我會崩潰呀!",大家一陣大笑,領隊說他也很頭痛,因為小樽運河的行程是這團的主要行程之一,若堅持要去,到小樽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商店都關了,晚餐還要延到九點半才能吃,若延到明天,如果天氣好,出發沒問題,但回程若高速公路又因天候因素封閉,肯定會趕不上回台灣的班機,他說得先聯絡台北公司,等公司決定好再告訴我們結果,此時竟然有幾個 "很有事" 的團員說 "那就不要去小樽運河啊,運河有何好看的,我們要去逛街"、"去百貨公司,我們要去逛百貨公司",聽到這種發言我真的生氣了,我很嚴肅且大聲地說 "如果因為天災或路況不得不取消小樽運河的行程,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但,只要誰敢慫恿領隊擅自取消我參加這團的主要行程,給我試試看,等一下我絕對把他拖出去毒打一頓",全車的團員笑成一團看著我 (我一直都坐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我完全沒笑,領隊則用嘴形跟我說 "謝謝",我瞭他應該也很無奈吧! 
 


 
 
 
晚餐前先到免稅商店,因為葆嬤年底心臟才放了一根支架,小葆又值青春期,所以我幫他們兩個買了不少的保健食品,是真的 "非常不少",這應該是我有始以來在國外差點刷爆卡的一次吧!
 


下圖 : 我在結帳時,阿姨說要幫我寫名字,結果...... (|||д)
 
 
 

雖然晚餐是長腳蟹吃到飽,但我卻快樂不起來 (我根本不喜歡吃蟹好嗎),因為領隊已經接到公司的決定 -- 取消小樽運河的行程了 -- (;д) 瞎米呀??? 這是我參加這團的主要因素耶,我也把購物的行程全部放在小樽運河旁的商店說,這下剉塞了! 什麼都沒買,回台灣拿屁送人呀? 真的悲劇了!  ◢▆▅▄▃崩╰(〒皿〒)╯潰▃▄▅▇◣ (註: 取消小樽運河的行程只退銀鐘咖啡館喝咖啡的每人 ¥500) 







 
下圖 : 葆嬤的素食餐
 
 
今晚住宿的飯店是這幾天來唯一一間非和室的飯店,但,連續三晚和葆嬤 & 小葆擠一間房的我就有點傷腦筋了,其實旅行社是將我跟小阿姨排在同一間房,但我不習慣跟外人睡,所以才會堅持跟葆嬤 & 小葆睡同一間,阿姨也是跟小比 & 姨丈睡同間,褟褟米的房間好處理,西式的就難了,葆嬤一直說她要睡沙發,我只好一整晚都佔據沙發,說我要用電腦、幫 3C 產品充電 & 整理行李,也就是說,當晚我就真的窩在沙發上睡了一晚,不過還好,因為天冷本來就身體全縮在一起,所以不會覺得不舒服。
 

 

 

 
下圖 : 深夜窗外一樓積雪的景象

下圖 : 這幾天的戰利品

 

購物 : 海豹絨毛娃娃 ¥2,310
           奶茶 ¥150
           Pocky @¥158 x 2
           糖果 @¥315 x 2
           免稅商店 ¥421,130
           熱茶 ¥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