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987) 馬來西亞第四天

 



 


 


今天行程 : 2/4 (四) 黑風洞 (贈送每人一碗燕窩 + 印度拉茶 + 拉餅) -- 特產巡禮 (錫器工廠 + 蠟染藝術中心) -- 新開幕巴比倫購物廣廠 -- 時代廣場 OLD TOWN 白咖啡下午茶 -- COSMO'S WORLD THEME PARK (室內遊樂場一票到底)


 


 


晚上住宿 : 千禧大酒店 Grand Millennium Kuala Lumpur Hotel  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m/my/cn/millenniumkualalumpur/index.html


 


 



 


一早起床窗外陽光普照, 趕緊補捉昨晚來不及拍的照片, 但也要趕著去用早餐, 因為這間飯店只住一晚又要換了, 這樣也好, 否則晚上說不定還是沒冷水, 又得等到熱水變溫才能洗澡.  用早餐的餐廳很大很漂亮, 真的很有特色.


 


 


 


接著前往黑風洞, 因為胃痛一上車就開始睡的我, 聽到導遊說 "到了!  下車囉!", 睜開眼睛一看差點昏倒 -- 272 階?  誰爬得上去啊!  放棄放棄吧!  決定到馬來西亞後, 向馬來西亞華僑的鄰居請教, 他說黑風洞臭臭的, 還有更重要的是要上階梯前會經過一個 ㄇ 字形廟的一部份, 像是門那樣, 不論到哪一個國家旅遊, 我堅持不進當地的廟宇或是教堂之類的宗教建築物, 所以就不上去囉~  等待爬上黑風洞的團員下來後就一起去吃燕窩, 一人一份, 冰冰的透心涼, 啊結果是店家的銷售手法, 放長線吊大魚, 我們才開始吃店員就端了一大盒沿桌推銷.  為了吹冷氣, 到附近的商店逛逛, 店員小姐拿了一只藍色手鐲一直要我試戴看看, 盛情難卻, 手才一伸進去, ㄅㄛ!  啊!  慘劇發生 -- 手鐲斷成兩半   難道是詐騙集團出現了?  我不斷跟店員 say sorry, 她卻微笑著說 never mind, 還要拿別只給我試, 我哪好意思啊, 只好買了, 原來她拿的只是試戴尺寸的樣品, 販售的是一組 16 個用透明塑膠紙捆起來才約 NT$100, 付完錢趕緊開溜, 走出店家後, 戴第一個 -- 斷了, 難道說應該 16 個一起戴才對?   站在一旁聊天的兩個印度 or 阿拉伯帥哥看到我的傻樣竟然在偷笑, 我又不是印度女人哪知道這種手鐲該怎麼戴, 結果其中一個走了過來, 竟拉著我的手捏了捏很快就戴上好幾個了, 呵呵呵~  男人竟然比我這個女人更會戴手飾, 真汗顏.


 


 


 


結束黑風洞的行程後, 又去了兩個特產免稅店, 一個是錫器, 另一個是蠟染, 我實在不懂得欣賞錫器之美, 隨便一個小杯竟要價千元, 反而是蠟染的 T-shirt 比較吸引我, 買二送一, 這可實用多了.  走出店家後, 轉角口的路邊有個坐在輪椅上的小販, 用一條銅線就能隨意拉出藝術品, 他的作品都很漂亮, 但怕帶回台灣的途中壓壞了, 所以只買了我第一眼看上的 "二胡", 可惜只有一個, 否則真想多帶一個送給老師, 我隨後又在紙上寫了幾個英文名字請他做, 很快就完成了, 哇~  他的手真巧, 雖然這種手工藝台灣也有, 但, 他是坐在輪椅上頂著大太陽在做生意, 所以, 說什麼都要跟他買.  當他在製作我要的東西時, 我問他說可以幫他拍照嗎?  他笑著說可以啊!  以下是那間蠟染專賣店的地址, 那位小販就在店家門外的路邊做生意, 有到那裡觀光的人, 一定要去看看哦~ 真的是物廉價美.


 


傳統峇迪專賣店 WILAYAH BATIK IND. (M) SDN. BHD.


No.43, Jalan S.B.C.3, Taman Sri Batu Caves,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03-6187 3588, 6185 5324, 6178 6602


Fax: 03-6187 5741


e-mail : wilbatik@streamyx.com


 


買了真正是為自己買的禮物後, 像個孩子似的在車上不斷把玩著, 這時才發現, ㄟ~  這是 "二胡" 嗎?  ㄟ???  啊!  是 "提胡" 才對啦 -- 提琴和二胡的合體 -- 老闆, 你累了嗎?  做錯囉~


 


 


 


中午吃越南菜, 比娘惹菜好吃多了, 但, 還是懷念台灣料理.  外面好熱哦~  是那種人在騎樓站也會滿頭汗的那種熱, 突然看到一個女生匆匆忙忙不知在找什麼, 和她同團的男生問她在幹麻, 她說不知哪裡有人在賣電池, 相機沒電了沒法拍, 台灣人捏~  說什麼也要幫自家人對吧!  於是我從包包裡拿出兩顆 No.4 電池送給她, 她一直要拿錢給我我堅持不收 (P.S. 她才拿 RM2 相當於 NT$20, 兩顆至少要 NT$30 捏  ).  飯後前往新開幕的巴比倫購物廣場, 很像是 101 or 微風廣場的感覺, 導遊問要逛多久?  有個媽媽說 "反正只是 windows shopping, 一個小時就夠了", 哈哈哈~  太誠實了吧!  想買個行李箱, 左看看右瞧瞧, 喜歡的都要七八千, 太貴了!  又沒有小葆喜歡的玩具可以好好逛逛, 只好再去 Starbucks 殺時間.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喜歡的行程囉 -- 時代廣場的 COSMO'S WORLD THEME PARK 室內樂園, 開始玩之前先來個下午茶, 我們到了五樓的 OLD TOWN, 端上來的白咖啡奶泡大到像汽球, 真不專業, 不過土司真好吃, 一人兩小片 (雙層), 巧克力色的土司塗了甜甜的奶油夾心, 再配上咖啡應該超棒的, 可惜烹煮咖啡的服務生應該不小心將整罐糖給倒了進去, 太甜膩了, 很噁心, 阿姨不敢喝, 嘿嘿嘿~  當然我就勉強接收囉~   用過下午茶後便前往樂園, 五樓是兒童不宜較刺激的, 七樓則是給小朋友玩的 (五樓為挑高樓層, 所以沒六樓), 大人也可以玩, 可惜的是光線不夠亮, 有點冷清, 設備也不夠多, 好像共 14 種還是 15 種, 還有兩三種關閉, 我們玩了碰碰車, 旋轉木馬, 吉普車 (像小火車那樣遊園) & 瘋狂公車 (上下順時間 & 逆時針轉動, 一點也不瘋).


 


 


 


逛完樂園, 用完晚餐, 原本應該要回飯店的, 但是有個媽媽說她女兒有看到喜歡的衣服想要去買, 於是導遊再給我們半個小時自由活動, 我便趁機跑去買了一個行李箱, 帶回飯店後一比, 天啊!  我真是太英明了, 壞掉的行李箱竟然剛剛好可以塞進新行李箱內, 一點都不差.   (壞掉的行李箱我通常都是拿來當做收納箱, 可以裝換季的衣服或是雜物, 很方便的, 所以一定要帶回台灣)


 


 


 


晚上住宿的是號稱超五星級的千禧大酒店, 又稱麗晶大酒店, 每個房間都有超大型的落地窗, 在房間就可以欣賞到炫麗的城市天際線美景哦.  導遊大概是為了彌補我們在前一間 Pullman 飯店受的鳥氣, 特別幫我們四人安排兩間相鄰, 房中還有小門可以相通的兩個房間, 老媽和大阿姨睡一間, 我和小葆則睡一間, 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和水上屋一樣棒的房間, 只是兩種房間的美感不同, 但真的都很棒.


 


 





(1) 下圖 : 由 Pullman 房裡的窗戶往下望景色不錯




 


(2) 下圖 : 這個鐘塔真的很有特色, 昨天拍的不太成功, 趁一早陽光普照再來拍幾張




 


(3) 下圖 : Pullman 真的很大很漂亮





 


(4) 下圖 : 吃早餐囉



 


(5) 下圖 : 我和小葆的早餐, 麵是我媽拿的, 舀了湯後才發現是葷食, 她吃早齋, 我只好幫她解決





 


(6) 下圖 : Pullman 的 lobby 大門



 


(7) 下圖 : 小葆正在等大人 "喬事情"



 


(8) 下圖 : 有著 272 個階梯的黑風洞




 


(9) 下圖 : 黑風洞下的燕窩



 


(10) 下圖 : 黑風洞下的餅 -- 好小一片 -- 免費的還想要多大片啊



 


(11) 下圖 : 黑風洞風景區買的塑膠手鐲 -- 不好意思不買



 


(12) 下圖 : 蠟染 T-shirt



 


(13) 下圖 : 小販用一根銅線當場拉出我想要的東西



 


(14) 下圖 : 我請小販當場做的五個名字的鑰匙圈


除了我和小葆的外, 其他三個是要送給同事的, 我請假期間請她們幫忙不好意思



 


(15) 下圖 : 二胡, 上車後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呵!  這應該是種叫 "提胡" 的樂器 -- 二胡和小提琴的合體啊



 


(16) 下圖 : 午餐





 


(17) 下圖 : 逛街逛累了, Starbucks 隨時都在我們左右, 讓我們可以歇歇腿降降溫




 


(18) 下圖 : 不知是廣告車還是行動 coffee bar



 


(19) 下圖 : 百貨公司內的黃包車擺飾



 


(20) 下圖 : 由三四樓往一樓望, 腳底板好癢哦~  真恐怖



 


(21) 下圖 : 五樓的 OLD TOWN COFFEE




 


(22) 下圖 : 下午茶 -- 甜死人的白咖啡



 


(23) 下圖 : 加央牛油燒麵包



 


(24) 下圖 : COSMO'S WORLD THEME PARK 價目表



 


(25) 下圖 : COSMO'S WORLD THEME PARK 入口




















 


(26) 下圖 : 晚餐




 


(27) 下圖 : 千禧大飯店的水晶燈



 


(28) 下圖 : 千禧大飯店的另一個菠蘿蜜造型燈



 


(29) 下圖 : 兩間相鄰有室內門可互通的房間











 


(30) 下圖 : 原本握把壞了一邊的行李, 這一晚收到卻整個被拔除, 還屍骨無存


飯店服務生說取到行李時並無沒握把, 但司機卻說行李卸下車時握把還在


而我只知道我帶進馬來西亞時是完好如初的 (只有去年四月去韓國時用過一次)


我懷疑根本有陰謀, 八成是司機搞的鬼, 這是依常理判斷行李上下車的狀況



 


(31) 下圖 : 晚餐後在百貨公司買的 POLO 行李箱



 


(32) 下圖 : 原本的行李剛好可以塞進去



 


 


 


** 失去弟弟的第 726 天 **


1 則留言:

  1. <p><span style="color:rgb(0, 0, 127);">歐黑風</span><span style="color:rgb(0, 0, 127);">洞有去爬過 喘死我啦以前身體不好現在有鍊太極狀多啦</span><span style="color:rgb(0, 0, 127);"></span></p>
    <p><span style="color:rgb(0, 0, 127);">其實跟團的菜色是很油膩的</span><span style="color:rgb(0, 0, 127);"><span style="">&nbsp; </span><span>不過省不少功夫</span><span style="">&nbsp; </span><span>團費多少</span>?</span></p>
    [版主回覆02/10/2010 09:42:20]<p>含簽證含機場稅, 不含導遊及領隊小費, 扣除旅行社朋友給我的折扣, 每人 NT$21,500</p>
    <p>我們住的三間飯店憑良心講都很讚, 就只有第二天那間 -- 見鬼啦! 當地導遊, 台灣旅行社朋友 &amp; 出發前有上網去看的團員, 都說那一間應該是超棒的, 哪知我們住進去時卻狀況連連,&nbsp;和我們八字不合吧!</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