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988) 馬來西亞第五天



 



 




今天行程 : 2/5 (五) 未來太子城 -- 粉紅清真寺 -- 吉隆坡 -- 返台 BR228


 


 


用過早餐後驅車前往粉紅清真寺, 由於我們公司主要的出口地就是中東, 因此, 對於清真寺的造型再熟悉不過了, 但, 粉紅清真寺真的是多了點像 Hello Kitty 般那種粉紅夢幻, 真的很漂亮, 抵達目的地後, 寺方表示今天是週五不對外開放, 對啊~  週五我們中東客戶也都放大假拜拜去了, 怎麼身為當地人的導遊沒有想到這一點呢?  (這個行程是因為 2/1 班機 delay 而改到今天的)


 


 


 


進不了夢幻的粉紅清真寺, 沒關係, 旁邊有個樓梯走下去可以走到河畔, 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樓梯口的旁邊是鐵皮圍住的工地, 剛走下樓梯時, 因為還在室內, 所以有點暗, 到了地下一樓才發現有商店, 例如 coffee shop, 西點 & 冰淇淋店, 原本想去買 ice cream, 但排隊的觀光客很多, 於是作罷!  走到河畔後才發現, 在這裡更可以清楚看到粉紅清真寺的外觀 -- 屋頂和窗戶好漂亮喔~ (P.S. 中東人很喜歡將香水瓶的蓋子或瓶身的造型設計成清真寺的屋頂那種圖案, 因此對我來說又多了一份親切感  )


 


 


 


出發當天在機場小葆買了一片 PSP 的遊戲光碟, 只要 "無聊" 時, 小葆就會玩他的 PSP, 在往清真寺的途中小葆剛好在玩電動, 下車時要他收起來他沒立刻收, 邊走邊玩太危險了, 他說就快結束了 (正在看影片), 我又說了一次要他收起來, 他還是沒動靜, 為了他的安全, 他媽我用最快的速度從他手裡搶過 PSP, 原本是想往地下摔, 看看日本 SONY 做的 PSP 耐不耐摔, 一個念頭閃過 -- 那可是我花了近萬元買的捏, 還是不要做 "實驗", 小葆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嚇了一大跳, 我怕他嚇傻了, 所以稍微大聲地唸了他幾句, 再把他的魂給嚇回來  .  往下走到河畔後, 我自顧自的在拍照, 一轉頭發現小葆一個人倚在欄杆處 -- 好淒涼啊!   叫他轉過來我幫他拍照, 結果......  , 原來他是躲在一旁流眼淚啦!  秀秀吼~  (不乖挨罵活該啦!  誰叫你敢惹你娘, 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喔, 愛哭鬼~  )


 


 


 


下午要搭飛機返台, 因此十一點多就去餐廳吃午餐了, 餐廳裡有個小小的櫃台可以買免稅商品, 但得到機場再提貨, 原本想買咖啡酒, 幾年前表哥出國時曾送了兩瓶給我們, 除了對酒精過敏的我只沾了一口外, 所有的家人都很喜歡, 淡淡的酒精有著濃濃的咖啡香, 還甜甜的呢~ 可惜那間免稅商店賣的咖啡酒不是我們當年喝的那一種, 怕買到難喝的, 算了!  省下來.


 


 


 


抵達機場時, 免稅商店櫥窗裡有個小小的海綿寶寶行李箱, 很可愛, 但價格很驚人, ㄟ......  看看就好, 呵呵.  導遊今天特地穿了馬來西亞的傳統服裝來送機, 看起來跟新加坡的差不多, 好花喔! 


 


 


 


最後一件丟臉的插曲則發生在回程的長榮班機上.  上一次出國是 2009.4.2. 去韓國五天, 當時長榮飛機上的餐具仍是不鏽鋼, 這一次換成淺綠色的塑膠, 很有長榮的味道哦, 想說, 這種免洗餐具應該是用完即丟吧!  可是丟掉多可惜啊, 於是用餐後擦乾淨打算帶回家做紀念, 出發時也拿了兩份 (我和小葆的), 剛好就是用那個刀叉在水上屋享受新鮮的大西瓜的.  我和小葆是做在中間四人座的中間兩個位置, 我媽和大阿姨則坐在後面一排, 小葆吃完後餐具我留了下來, 把餐盤等等交給右邊的空姐收走, 等我喝完兩杯咖啡後, 也把我的餐具擦一擦和葆的放進原來的破塑膠袋中, 我左邊的走道走來收餐盒的另一位空姐, 我將餐盤交還給她後, 該位空姐問我 "請問餐具要不要幫您一起收走?", 她大概以為我忘了吧!  我微笑著說 "不用了謝謝", 該位空姐她用比剛剛 "稍大的音量" 並收起笑容說 "很抱歉, 請交給我收走", 此舉引起部份乘客的注意, 唉唷喂呀!  我又沒有偷毯子還是枕頭, 那麼大聲幹麻, 我很尷尬的問她 "那不是免洗餐具嗎? 不是用完就丟掉的嗎?", 她說 "沒錯!", 我很想直接跟她說既然收回去也是丟掉可不可以送給我, 可是我覺得應該是白說的, 所以一邊拿餐具一邊說 "我以為免洗餐具可以帶走", 空姐說 "上面有公司名字, 依規定一定要收回, 不可以帶下飛機", 我是很 "心虛" 的小小聲說話, 而她則是 "正大光明" 的跟我要 & 說明, 一副 "人贓俱貨了吼~  快把贓物給我交出來可免妳一死" 的態度一直等在我一旁的走道, 我左邊的外國人聽不懂但一直看著我, 好糗!  當我將餐具交還給她時, 天啊!  至少有數十雙眼睛正盯著我看, 媽呀!  真想大聲說明我沒有偷東西啦!  唉唷~  直接挖個地洞鑽進去算了, 羞死人了.


 


 


 


回到台灣的隔天是週六, 週一一早上班去電請教長榮航空客服關於餐具一事, 對方說免洗餐具的確收回後是拋棄不再回收的, 但公司規定餐具為機上使用, 不得販售.  當我告訴她現在換成這種淺綠色免洗餐具真的很可愛, 她還跟我說謝謝我們喜歡他們公司的設計, 也說到雖然公司規定機上使用, 但只要乘客喜歡, 一般來說都不會制止而是讓乘客直接帶走的, 當然以前的不鏽鋼餐具就不行了, 我向客服小姐表示我打這通電話並非要客訴, 所以並沒有去記該位空姐的名字, 只是希望轉達一下我的意見 -- 我並非貪小便宜偷餐具, 請空姐也得幫乘客留一下顏面, 那麼多人沒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 他們的眼神真的讓我有種被當作賊的感覺.  客服小姐向我道歉後說該位空姐的態度的確太過度了, 雖是公司規定, 但也得顧及當場情況有所變通.  雖然這通電話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但面子都已經丟了, 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這趟馬來西亞之旅, 也不完全是負面的, 第一天的水上屋真的很棒, 如果是情侶倆或是夫妻去應該會不錯玩, 我則是因為要照顧兩個老人和一個小孩, 天氣熱, 腳又水腫, 一個人或兩個人吃不慣好解決, 逛街時隨處買個喜歡吃的也可以, 但帶著家人出遊就得帶泡麵, 到了飯店再泡給他們吃; 很多事情不能只考慮到自己, 而是要考慮其他三個人, 沒冷水自己一個人擦擦澡就行了, 但有小孩就得想辦法讓水溫變成可以洗的; 每天背在身上的背包, 除了筆電是怕被偷之外, 光是開水 500 cc 就有三瓶, 還有兩把雨傘, 兩頂帽子, 兩件薄外套......, 我媽有個隨身的肩背包, 她的外套及帽子和雨傘自己帶, 但水比較重我堅持由我來背, 最累的是大阿姨和老媽年紀大了, 一個不注意可能會跌倒或是被車撞到, 又或者是迷路, 小葆也得顧啊, 除了聽導遊解說做筆記怕自己老了記性不好, 遇到有趣的或是值得瞭解的還要跟老媽和大阿姨再解說一次, 還要拍照, 瞻前顧後注意所有該注意的事項及安全.


 


 


 


經過這一趟旅遊, 我很確定我不再想到治安或是衛生條件比台灣差的國家旅遊, 這不單單是為了和我同行的家人, 也是為了我自己, 想要瞭解世界各地的風情及人文, 並不一定得親自飛過去才能懂, 否則就不需要有發達的網路資訊, 旅遊圖書, 更不需要有前人的探勘了.  每年至少一次的國外旅遊, 並非完全為了自己, 最主要的是為了犒賞老媽一年來的辛勞, 帶她遠離柴米油鹽醬醋茶, 並帶小葆到處去走走, 大阿姨的部份, 表哥夫妻是不可能帶阿姨出國的, 邀阿姨同行老媽也比較有伴 (其實帶阿姨去我更累).  "輕鬆快樂的渡個假" 才是我花大錢帶家人出國旅遊的最主要目的, 以後一定要再慎選更適合我們的旅遊國度.  (這次原本較想去日本, 但阿姨說太冷了也去太多次了, 若日本她就不去)


 


 




(1) 下圖 : 我和小葆的早餐




 


(2) 下圖 : 等 check out



 


(3) 下圖 : 小葆在幹啥?



 


(4) 下圖 : 小葆就是在看這個水晶燈, 白晝黑夜各有千秋



 


(5) 下圖 : 河畔旁的咖啡座



 


(6) 下圖 : 河畔景色不錯, 更可以看清楚粉紅清真寺全貌



 


(7) 下圖 : 粉紅清真寺






 


(8) 下圖 : ㄟ?  小葆怎麼形單影隻呢?  好口憐唷~



 


(9) 下圖 : 有沒有發現小葆的表情怪怪的?



 


(10) 下圖 : 有發現什麼嗎?  呵呵, 因為他才剛被我罵哭啦


 


 


(11) 下圖 : 有錢人的大房子捏, 粉紅清真寺和河畔這一大片原本都是他的地, 他捐給政府, 只保留自己要住的房子那一片



 


(12) 下圖 : 嗯....... 這裡好像是首相府吧!  (有點忘了  ) 前面就是閱兵的地方




 


(13) 下圖 : 又恢復本性了吼~  愛耍寶的葆



 


(14) 下圖 : 雖然哭過後已逐漸恢復正常, 但好像還是有點鬱卒



 


(15) 下圖 : 用餐的餐廳外




 


(16) 下圖 : 午餐



 


(17) 下圖 : 馬來西亞機場內的免稅商店



 


(18) 下圖 : 導遊 Annie 特別穿著傳統服裝來送機哦 (她很體貼也很熱心), 她阿公是從大陸移民過去福建人



 


(19) 下圖 : 搭這班飛機回台灣



 


(20) 下圖 : 機上餐, 可以看到淺綠色我那無緣最後被收回的餐具



 


(21) 下圖 : 嘿嘿~ 我又喝了兩杯咖啡, 這一趟到馬來西亞五天共喝了 16 杯咖啡, 其中兩杯是在 Starbucks 喝的唷



 


 


 


** 失去弟弟的第 72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