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1347) 大過年不准哭

 

 

依照民間習俗

嫁出去的女兒大年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否則會為娘家帶來噩運

雖然我不信這一套

但, 還是寧可信其有吧

還有一招就是在娘家從除夕一直待到初一子時過後

這樣就不算了

 

 

 

除夕晚飯後我就上樓了

直到眼看著時間就快到了, 趕緊下樓

老媽正在房間看電視

她看到我後

很慎重地說

"大過年的, 不准哭, 不管妳聽到什麼都不准哭知道嗎?"

我的心整個揪在一起

不知道她到底要跟我說些什麼

我有些坐立不安

乾脆站了起來, 深呼吸

老媽開始描述哥夢到的事

 

 

 

三年了

弟已經離開三年了

哥還是常夢見弟

反觀最疼他的我和媽

夢見他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

而每一次媽在跟我談論跟弟有關的事時

我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止都止不了

 

 

 

這是三年來第一次媽在跟我描述跟弟有關的夢時我沒有哭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說什麼都不能讓它掉下來

因為, 大過年不准哭

即使, 我有多麼想念他

 

 

 

** 失去弟弟的第 109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