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1364) 週六不補課


 


 


開學後只上一天課


接著又放了三天 "未參加畢業旅行" 請假在家的的打混假


週五放學接了小葆後


我的壞習慣又來了


"小葆, 三件事, 第一....... 第二....... 第三........"


這是不是職業病呀


寫網誌要編號


連講話都非得自動編號不可 


 


 


 


第一, 明天週六要上課


小葆說 "為何要上課?  老師又沒說"


這個小鬼會不會放太多天假放到變呆了


老師說話都沒在聽吼


政府明明就說要上班上課怎會說不用


小葆還是堅持說不用


於是將車停在路邊先打電話給導師


導師說學校規定 7/1 補課


但 7/1 小葆已經畢業了


所以基本上小六生是不會補到課的


小葆聽到我的複誦 -- 我的另一個習慣


竟然偷笑了起來


 


 


 


第二, 等一下要跟我去 IKEA 買東西


小葆原本是很不喜歡去 IKEA 的


他說明明沒有要買大型傢俱, 卻老愛逛 IKEA


你管我咧


我就是喜歡逛一逛順便來去喝杯咖啡不行嗎?


然而這一次小葆竟然說 "好好好, 我就是要跟妳說帶我去 IKEA"


ㄟ?  這個小鬼真的放假放到變呆了


到了 IKEA 後, 小葆就不斷喊巴兜么


原來他想吃鮭魚, 薯條和玉米濃湯啦


早說咩


但他主要的目的是要我買熱狗和熱狗堡


過年前我買了一些


過年期間很晚睡


有時小葆會自己去做一份熱狗堡當宵夜


家裡的麵包用完了


這一趟就是為了要我幫他買麵包啦


 


 




 


 


第三, 原本 228 的連假要帶小葆和阿嬤去劍湖山玩 (住王子飯店)


但阿嬤說鼻子化膿回診後醫生說復原狀況很差


下週再回診看看


若情況沒有改善的話還要再動一次手術把膿刮除


阿嬤說到時候她的傷口應該還會痛


所以不跟我們一起去玩


也就是說, 只有我們兩個囉


小葆聽完我的說明後沒出聲


該不會在偷哭吧 (他每天都跟阿嬤睡)


停紅燈時我轉頭一看


哇哩勒


竟然正在咬指甲啦


難怪嘴巴沒空回答


髒鬼


 


 


 


** 失去弟弟的第 110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