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1439) 校慶見

 


 



 


 


 


前幾天一直在苦惱 5/7 老學校的校慶能不能參加


因為小葆要參加學校一個很重要的考試


我並非在意考試的結果


而是老師認為他有這個實力


也希望他能去試試看, 累積大考的經驗


如果連試都沒試


我會覺得對不起老師的期望


但是, 若參加考試


那麼老學校的校慶怎麼辦?


這是上國中前唯一可以同時見到全部的老同學 & 小可愛老師的機會


傷腦筋呀


 


 


 


等了幾天等不到導師的回應


還是自己打電話問教務處吧


教務處說這個考試是國中部辦的


所以又打到國中部去問


結果真令人高興


因為考試是在下午舉行的


也就是說早上我們可以如願去參加老學校的校慶囉


好期待見到小葆的老同學們和小可愛老師


將近一年半不見了


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認得長得又高又壯的小葆


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認得灌風腫脹的葆媽我吼


 


 


 


問清楚所有的細節後


我問國中部和我講電話的老師


"老師, 請問一個問題, 這是導師希望我家小孩參加的, 但這個考試到底有何意義?"


老師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說 "一堆人擠破頭想要來考這個考試, 妳卻問我有何意義? 那我問妳為何要來考?"


我說 "哪知, 導師覺得他有這個實力, 希望他來試試, 累積大考的經驗, 對以後有加分的效果"


我問老師說 "那考過了可不可以不要讀?"


老師又笑了, 她說 "可以啊, 如果沒興趣就不要讀那個班呀, 孩子能快樂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讀那種大家擠破頭的班到底要幹麻用


人生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習需要去探索的


把大部份的時間放在單一 or 單二科目上


那會不會只有在單一方面是天才, 其他方面是白痴呢?


e.g. 變成只會讀書的機器, 而不懂得做人, 經常被老師 or 同學告狀呢?


我可沒有在影射任何人


只是覺得有必要這樣嗎?


不管了


小葆高興就好


我只提供意見, 決定權在他


想讀就讀, 不想讀就不要讀


當然前題得他考過了才會有這方面的抉擇


我還是秉持 -- 孩子能快樂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 失去弟弟的第 1174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