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1592) 揪兇手 -- 是誰謀殺小灰俠 ?

 

 

除了幾年前在環快撿到一個錢包送警局外

這還是第一次真正進到警察局

還被 "賜坐" 了十幾分鐘

即使警員們都很親切

看到他們腰際上的配槍...... 還是會剉

 

 

下圖 : 誰這麼大的膽子竟敢偷拍警察 ?


 

 

我不是現行犯啦

我可是早上先預約, 晚上自己送上門的

人家我是去報案的啦 -- 機車車頭被撞壞了

 

 

下圖 : 歪頭小灰俠 -- 車頭右高左低, 脖子快斷了, 左邊後視鏡也屍骨無存


 

 

中秋節當天沒出門

隔天早上要載小葆去上學時發現車頭嚴重變形

只好搭計程車代步送小葆上學 & 上班去

到了公司先聯絡阿三哥, 請他幫我帶小灰俠回去修

接著聯絡里長 & 報警

警員說等我下班再陪我到里長辦公室看監視器畫面找兇手

 

 

 

下班後依約到警局

值班黃警員正在忙, 要我坐著等他一下

然後他騎著他的小白跟我一起到里長辦公室

陪我看了幾個小時的錄影畫面

脖子痠得要命, 也滿頭大汗

因為監視器是架設在守望相助亭, 根本沒冷氣也沒電扇

 

 


 

 

阿三哥給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他說依照小灰俠的損壞狀況判斷

一定是被大車撞到或卡到, 不會是一般的機車或是 A 倒那麼簡單

一開始我懷疑是垃圾車闖的禍

看到中秋節當天垃圾車來的 7:35 pm 左右特別注意每個細節

里長說 "不可能啦, 垃圾車都會很小心"

我們繼續往後看

眼尖的員警發現在 7:38 pm 的地方有個畫面好像有問題

於是我們重覆看了幾次那段時間的畫面 -- 果然發現真象

垃圾車經過時我的車還好好地停在一旁

接著後面的資源回收車要經過時車尾卡到我的機車把手 (白圈圈處)

我的機車在畫面最右邊, 原本只看得到左邊後視鏡及把手

小灰俠隨著資源回收車經過時往前移了幾步遠 (不到一公尺)

等畫面淨空後

在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小灰俠的前半身

不過已經倒在一旁, 左邊後視鏡也不見了

 

 


 

 

找到兇手後

我不斷向黃警員道謝

他陪我看了那麼久的影片應該又熱又累

發現可疑的畫面都倒帶一遍又一遍仔細看著

到了關鍵畫面也是因為他一再重覆地檢視才找出真象的

黃警員簡單做了些紀錄, 也請里長來看

他拿出隨身相機把關鍵畫面拍下來存證

並承諾會幫我找清潔隊提索賠

 

 

 

離開里長辦公室後

阿三哥來電說怕我沒機車可用

趕工幫我將小灰俠修好了

我跟阿三哥認識二十幾年

對於他的收費我完全信任

 

 


 

 

事情大致上告一個段落

回家時抬頭看到中秋節隔天的月亮

一樣是那麼的圓

也希望這件事能圓滿落幕

 

 


 

 

P.S. 內心糾結的是, 萬一昂貴的修車費得由資源回收車上的清潔隊員分攤時, 那我該不該執意索賠呢?

 

 

 

** 失去弟弟的第 1313 天 **

3 則留言:

  1. <p>好貴的修理費喔!</p>
    <p>當然要開車的人賠阿!</p>
    <p>你的錢就不是錢嗎?</p>
    <p>這是一種責任!</p>
    <p>不管開甚麼交通工具上路,</p>
    <p>要珍視別人的東西!</p>
    [版主回覆09/16/2011 03:20:02]車頭與車身連接的地方, 有點像是脖子的那個東西整根歪掉, 一定得換掉, 也因為 &quot;脖子&quot; 歪得嚴重, 鎖頭從裡面壞掉了 (鎖頭控制車頭,&nbsp;跟脖子有關), 還有後視鏡斷了......&nbsp; 有的沒有的, 幸好阿三哥有幫我寫明細.

    回覆刪除
  2. <p>還有,</p>
    <p>撞了人家的車居然沒停下來就跑了在美國叫hit and run,</p>
    <p>罪加一等,</p>
    <p>被抓到直接先送去關!</p>
    [版主回覆09/16/2011 03:23:22]就算沒看到監視器畫面我也知道他們應該沒發現勾到我的機車, 因為垃圾車 &amp; 資源回收車的音樂很大聲.&nbsp; 其實我的車不應該會被卡到的, 我原本停在畫面的左邊, 那戶人家下午有朋友來訪, 就擅自把我的車硬是拖到畫面的右邊放, 我發現我的車壞掉時, 發現在我的旁邊還有一部腳踏車, 也就是說我的機車並不是靠得很裡面, 猜想應該是這樣才會被車尾勾到, 再加上天色也暗了, 沒看清楚.&nbsp;&nbsp;說這麼多好像在幫肇事者找理由吼, 忘了自己才是受害者.

    回覆刪除
  3. <p>如果有證據當然想請對方陪,</p>
    <p>可是如果是領微薄薪水的人那....唉 好人難做</p>
    <p>先看看對方態度怎麼樣再說</p>
    [版主回覆09/17/2011 01:17:00]對啊, 一開始當然就是想說 &quot;吼~&nbsp; 被我抓到了吼, 肯定要你給我賠來&quot;, 但冷靜後, 才開始思考以他們的薪水是否會是個負擔, 現在就只能等囉 (奇怪, 警察怎麼都沒打電話給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