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1593) 在八方雲集聽到什麼

 

 

在八方雲集會聽到什麼

可能是水餃, 鍋貼, 酸辣湯, 玉米濃湯, 小菜, 豆漿

因為那是間連鎖飲食餐館

而且還是我特別喜歡的

但, 就是不應該聽到 "大便" 兩個字

 

 

 

公司附近這一間由於位處文教區

下了班後, 比起午餐時間客人明顯少了許多

晚餐我點了水餃 + 酸辣湯

湯先上, 水餃還在煮

喝沒兩口湯

一位年輕人從外面走進來

另一位年輕小姐則背著包包從店裡面(廚房)走出來用餐區跟他說話

看樣子, 應該是男朋友來接女友下班的

 

 

 

我繼續邊喝酸辣湯邊等水餃

鄰桌的幾位客人有的正在吃, 有的跟我一樣也在等

這時, 那兩位年輕人走向正在包水餃的太太身邊 (靠近門口)

那位太太好像是外籍新娘還是大陸妹

她說國語有點腔調, 講電話則是用廣東話 (離題了)

我先是聽到年輕小姐用一般的分貝問她便秘好幾天, 都沒大便怎麼辦

再聽到那位太太用較大分貝說著按摩肚子可以拉出很多大便

再聽到年輕人......

總之, 就是大便來大便去就對了

不到 15 秒我已經聽到至少四次那兩個字了

 

 

 

這下可把我給惹毛了

我用正常的口氣叫了一聲 "小姐"

離我兩個桌子遠的三個人轉過頭來看我

我嚴肅地說 "我們正在用餐, 你們一直在講大便, 很 -- 奇 -- 怪 -- 捏!"

那三個人加上一旁也在包水餃的歐巴桑竟然哈哈大笑

我放下湯匙, 盯著他們看

不到五秒, 鴉雀無聲

 

 

 

八方雲集的水餃一直是我的最愛 -- 除了我媽媽自己包的外

但, 這樣的員工素質......

真該好好再教育一番

我是該考慮考慮以後還要不要去

客人是要到店裡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不是要聽你們有無便秘

該如何按摩肚子才會拉出一堆大便的經驗的

 

 


 

 

 

** 失去弟弟的第 1314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9月16日 凌晨2:43

    <p>有那麼嚴重嗎...</p>
    <p>他又不是直接在你面前ㄛ便便...</p>
    <p>我吃早餐時...前面的阿伯在打噴嚏,旁邊的主任在放屁...</p>
    <p>那才真的叫嘔心呢...</p>
    <p>想不到...這年頭...尊重別人是一見這麼難的事= =&quot;</p>
    [版主回覆09/16/2011 15:36:37]<p>原來沒水準的人真多, 而且不是只有倚老賣佬的人而已.</p>
    <p>雖然他們是領薪水的, 但是, 要不要做生意啊, 客人在用餐, 店員在討論大便, 想趕客人嗎?&nbsp; 早說咩, 在店門口貼張大便照就好了呀.&nbsp; 如果這是他們家開的我再也不會去了, 就因為是加盟店 or 分店, 又是我很喜歡的, 才會讓我生氣.</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