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47) 沖繩四日 -- Day 2

 


團名 : 小資遊沖繩 -- 琉球王國風、北谷町、海洋博四日

今天行程 : 2/9 (週六, 除夕) GALA海鹽館-萬座毛-御果子御殿-暢遊人氣主題公園.國營沖繩紀念公園(鯨豚水中表演、美之海水族館、黑深層之海、珊瑚礁黑潮海之旅、眺望珊瑚七色海)OKINAWA水果園、飛鳥園
 
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 : WATER LILI 湯豆腐料
晚餐 : 百匯 BBQ 燒烤吃到飽

晚上住宿 : Hotel City Court  http://www.citycourt.jp/


7:00 morning call, 8:30 集合, 卻有人不想活來個大遲到, 讓我們在車上枯等將近半個小時, 我非常納悶, 與她和她讀幼稚園兒子同行的其他六個家人為何都沒人叫他們起床, 或是沒見他們去用餐也不會去叫一下呢? 接下來的每一天, 每一次集合, 遲到的都是她, 幸好只有四天, 如果再多兩天, 她肯定會被我蓋布袋.


下圖 : 早餐

 
Gala青い海-海鹽館】位於沖繩中部的海鹽工場, 設有展覽館, 讓參觀者了解不同地方的製鹽歷史, 除了製鹽外, 還有玻璃手工藝品的現場製作, 然而這個景點讓人有點小失望, 因為非常小, 而玻璃製作的部份, 我已經看了二十幾年了, 有啥好看的, 我的收藏品隨便閉著眼睛摸一個出來都比他們在賣的, 在展覽的更漂亮更精緻.








 【萬座毛】萬座毛是代表沖繩的名勝景觀之一.  突出在東中國海的萬座毛, 因海浪長年侵蝕, 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遠看猶如象鼻般的獨特造型.  高20的懸涯上的寬闊地帶天然矮草叢生, 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  到這個景點時, 正是我的胃痛到達最高點時, 我蹲在地上唉唉叫, 根本沒法走到公園, 只有調整鏡頭遠遠地拍了一張海岸線留作紀念.




離開萬座毛後, 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 唉唷喂呀! 胃還在痛呀, 完全沒法吃, 託地陪幫我問問可否打包, 廚師出來表示歉意說餐廳規定不能打包, 但他收走我的白飯說 "交給我來處理", 沒多久, 他拿了一個手提袋給我, 裡頭竟是他幫我捏的兩個三角飯糰, 他說 "讓妳帶在路上, 等胃好一點時餓了再吃", 白飯裡頭還夾了些海帶芽, 吼~  超貼心的, 真感恩.






 
本來以為 御果子御殿是食品工坊之類的, 結果是間大型商店啦, 主要的產品就是御果子, 這玩意兒好看, 但我們家的人卻不是那麼喜歡, 所以, 沒買囉!  只買了一個大泡芙給小葆 & 一個核桃餅給我媽, 吃完後, 大家還在買, 還沒出來, 吼~  最好有那麼好買的吼, 看到一旁有店家在賣霜淇淋, 又幫小葆買了一支.

 


 
【國營沖繩紀念公園.海豚表演.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於2002111全新開幕以 與琉球海洋有約為主題, 有3個主題水族箱:珊瑚礁之旅、黑潮之旅及深海之旅, 可以全覽沖繩沿海的水中生物, 其中最棒的世界第一大水族箱一黑潮之旅; 可以看到細長不超過手掌的條紋蝦魚和毛煙管魚、可長大至14公尺長的7公尺鯨鯊、世界最大的軟骨魚-鬼蝠魟、有著黑人厚唇的曲紋唇魚, 也可以看到像貌醜惡的石頭魚、章魚、蝦子等等350種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海中生物, 令人嘖嘖稱奇! 另有 (海牛館、海龜館)可參觀, 並欣賞海豚劇場.












下圖 : 這麼大的怪獸! 如果水族箱破掉的話, 就有好戲看了





看完以上, 距離 4:00 pm 海豚表演還有一個多小時, 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個下午茶吧!  我的胃還在痛, 所以只買給小葆 & 葆嬤吃, 我去吸菸區升火囉~
 




下圖 : 海豚表演開始囉~


 





【亞熱帶水果園Fruits Land.鳳梨園+蝴蝶園+飛鳥園】穿過七彩繽紛的大門, 亞熱帶就呈現眼前! 可體驗南島自然景色的園內分為三大主題區.『熱帶果園區』充滿南國水果及日本本島所沒有的特殊植物、熱帶水果和花卉. 『蝴蝶園區』可了解蝴蝶成長的過程及可自在的享受與蝴蝶在一起的樂趣, 數量眾多的日本最大型的「大胡麻斑蝶」這次很可惜沒看到半隻. 『飛鳥園區』此處聚集著各式各樣品種的色彩艷麗鸚鵡, 也可將鸚鵡們放在頭、肩膀或手臂上與牠們合影.






 
下圖 : 金色的蝴蝶蛹

 
下圖 : 很像小果實的花


下圖 : 在海洋博公園買了海牛 & 海龜, 又在鳳梨園買了小豬

 
下圖 : 晚餐吃烤肉餐



晚上住宿的飯店離國際通不遠, 但我們三個不是胃痛, 就是腳痛, 還有一個腹瀉, 晚上只好乖乖待在房間休息囉.

 
下圖 : 當天到飯店已經天黑了, 房間照片是隔天白天拍的


 
下圖 : 房間還算乾淨, 但, 落地窗打開, 與鄰棟的住家中間就只隔一條小巷, 還看得到住戶家裡, 好怪





** 失去弟弟的第 1827 天 **
 

1 則留言:

  1. 小葆旁的人是阿嬤嘛? 幹嘛打了馬賽克?
    [版主回覆02/20/2013 23:17:24]因為沒得到阿嬤的許可就po網, 沒禮貌, 老人家不太認同我們玩blog or FB, 所以還是低調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