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2158) 請給孩子機會教育


11/26 老媽住院的第五天,中午我去買午餐前,先到醫院外面 "放風",有個約四五歲的小男孩在我身邊的花圃跑來跑去,因為一旁就是馬路,我看了一下,發現他媽媽站在兩公尺外,臭臉看著小孩,沒多久小孩對著消防栓摸來摸去,然後對我說 "這是什麼? 我要打開它",我看了他媽媽一眼,她仍保持沉默的臭臉,我跟小孩說 "那是消防栓,不可以打開哦,會有很多水水冒出來,像下雨一樣",小孩瞪大眼睛說 "真的嗎?",接著開始研究起水會從哪裡冒出來......


 

我不知道孩子的媽媽是自己生病就醫 or 帶小孩看醫生,但無論如何,我確定她不是瞎了,也不是聾了,更不是啞了,但是她為何看不到孩子的好奇、聽不到孩子的問題,也不適時地給孩子機會教育呢? 難道她要等某天,特地把孩子帶到消防栓面前,再向孩子解說消防栓的用途與結構嗎?





 
** 失去弟弟的第 212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