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486) 關於電影 Flight Plan 空中危機







剛剛看了 Star Movie 播映的 Flight Plan (空中危機), 難得有一部讓我從頭看到尾的好電影 (我常常都只從中間看, 因為不知道何時要播什麼).  一開始是想看 Jodie Foster, 後來越看越刺激, 當然劇情也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以下有劇情大鋼), 雖然是 2005 年的片, 但我真的沒看過, 沒看過的朋友, 真的值得看哦~  其中有一段的劇情是所有的人都認為女主角是無法接受親人過世而幻想對方還活著, 甚至機長還請了一位心理治療師和女主角溝通, 企圖說服她接受親人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當真以為那是真的, 因為, 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 弟弟過世已經超過八個月了, 我還是極度渴望這個噩夢快點醒......  弟弟房間的燈從來沒被熄過, 始終都開著, 這樣, 我們就能想像他一直都在......







引用自 :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FlightPlan/FlightPlan.html





演員 : Jodie Foster     Sean Bean     Peter Sarsgaard







  飛機機械工程師凱莉普雷﹝茱蒂佛斯特飾演﹞帶著自己的女兒茱莉亞搭乘自己親手設計的最新型飛機從德國柏林運送墜樓身亡的先生遺體返回美國紐約。上機之後,母女兩人一起陷入沉睡,凱莉一覺醒來發現茱莉亞不在身邊,於是開始在機艙裡尋找自己的女兒。遍尋不著女兒之後,凱莉陷入情緒失控狀態,要求機長瑞奇﹝西恩賓飾演﹞以及同型機組人員以地毯式搜尋方式找遍機上茱莉亞可能藏匿之處仍然找不到女兒下落。



 

 

  凱莉懷疑自己的女兒遭到壞人綁架,但是機組人員在與柏林地面聯絡之後,卻傳回茱莉亞其實早在七天前隨著先生一起跳樓死亡,並沒有隨著凱莉登機的消息。長期服用安眠藥的凱莉坦承在飛機出發前,曾經服用安眠藥,因此更令人懷疑他是否神智清楚。但是班機上一共有三百多名乘客,包括幾名神情詭異的中東人,凱莉發現這群人彷彿曾經在他家附近出現過,這讓茱莉亞的失蹤更顯得詭異。



 

 

  所有飛機上的乘客都把凱莉當成是剛剛失去女兒,頭腦不清楚的母親,沒有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這時出現了一位空中便衣武警吉安卡森,在911事件後,空中便衣武警便成為每班飛機上唯一配槍的治安維持人員。吉安卡森向凱莉伸出援手,除了安撫凱莉之外,也努力幫助凱莉尋找她的女兒。事情到底會如何發展?凱莉六歲的女兒茱莉亞怎麼可能在四萬英尺的高空憑空消失?凱莉到底應該相信自己還是別人?









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 老弱婦孺可以優先登機, 女主角帶著女兒首先登機, 剛失去父親的小女孩坐在座位上, 望著窗外, 看著正被運上飛機的父親靈柩, 伸出小指頭在充滿霧氣的窗戶上畫了一個愛心.  小女孩從座位上失蹤後, 女主角因為急著找女兒而造成乘客的恐慌, 最後被當成危險份子銬上手銬, 當女主角正被心理治療師說服女兒早在七天前就過世, 根本沒有上飛機時, 她看到窗戶上的愛心, 因此, 她更確定自己沒有神智不清.  之所以會說小女孩在七天前過世, 是由於某位空姊和截機者共謀, 並收買醫院傳了不實的傳真到飛機上給機長, 連登機證及登機紀錄都被修改過, 飛機上, 只有截機的那位空中刑警和那位空姐知情外, 所有的人包括機長都不知道是否真有小女孩的存在, 小女孩被昏迷藏在電子機房裡, 因此, 搜遍了機艙都沒找到.  女主角自始至終相信自己是對的, 雖然受到莫大的阻礙與挫折, 最後, 在千鈞一髮之際, 仍找到自己的女兒......  







同樣身為一個母親, 我完全可以體會她找不到女兒又求助無門無助的心情, 我一邊看著, 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就差點沒拿藥出來吃, 真的很緊張.  小葆小時候曾經離開過我的視線一次, 其實他沒走失, 只是不在他原來站著的地方, 我一轉頭沒看到他, 大聲叫他的名字, 他當時還小呆呆的也沒回答, 我都急哭了, 後來我跟他說, 以後要走開一定要先跟媽媽說, 媽媽叫他的名字也要回答, 否則會被壞人抓走賣給馬戲團 (小木偶就是被壞人賣去馬戲團的不是嗎?), 他嚇得半死, 再也不敢離開我的視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