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504) 用功的男孩更帥

 


 



 


 


 


由於晚上還要去看中醫, 於是準時下班, 去到安親班要接小葆時, 師丈要我躲在旁邊偷看一下葆在幹什麼, 哇~  他好認真哦~  乖乖的在寫評量, 師丈說已經放學時間到了, 他還在努力, 寫完不知道是國語還是社會, 自己又去拿了數學題目在做, 我等了三十分鐘, 但是值得, 因為我看到一個很乖很用功的小孩哦~ 


 


 


 


那段時間師丈跟園長就和我聊天 (我有託師丈幫我規劃退休理財保險, 所以還滿熟的), 聊著聊著, 聊到上學期期末的事, 當時的老師是另外一位, 期末考成績公佈後, 多數人的成績都不理想, 暑假前她就離職了, 師丈講的事我就不提了, 我最反感的一次是選舉前, 小葆每天回家都氣衝衝的跟我說, 安親班老師又在那邊一直講回家告訴家長要投給誰誰誰的, 有一天我跟葆說, 如果老師再跟你講的話, 你就說 "我媽說她要投給誰不勞您費心", 如果老師還是執迷不誤的話, 就告訴她 "以下這段話是我媽要我轉達給您的, 她說 ---- 請不要再污染天真無邪的我, 也請您從此閉嘴", 師丈聽了差一點昏倒, 他說他不知道我那麼生氣, 還問我為何都沒跟他說, 我說, 我支持哪個政黨應該不屬於安親班老師管轄的範圍吧!  好好管管我小孩的功課就行了, 我都跟小葆說政治是黑暗的, 今天你看到誰罵誰, 誰要告誰, 明天也許就為了利益而結盟了, 這麼骯髒的事大人都不一定能分辨得清楚, 更何況是單純的小孩呢.  師丈說有家長反應過, 但我從沒跟他抱怨過任何事他也不清楚原來我很介意, 我說, 除非是希望師丈或園長介入處理的事我才會說, 所以, 還能忍受的我就不會提出來. 


 


 


 


不過現在這個新來的老師真的很認真, 也很用心, 她都會主動和家長聯絡, 告訴家長孩子在安親班的狀況, 有個小葆的同班同學, 就是知道小葆在這個安親班才跟著來的, 上學期一開始進入安親班時成績差到不行, 數學都五十幾分, 一學期過去了, 暑假前我問她, 最差的五十幾分, 最好時七十幾分, 下週的期中考新老師訂給她的標準是 90 分以上, 表示這個小女生的成績已經進步到有這樣的標準了, 真棒!  而我家兒子呢?  老師說他的標準是 96 分以上, 但是, 字體要再加強, 否則考試時因此失分就很糟糕了, 嗯~  這一點考前真的要好好給他加強一下才可以.


 


 


 


最近每次看到葆乖乖的看書時, 都覺得他真是可愛, 總會忍不住偷捏他一把, 大概是用功的男孩越看越帥吧!   要繼續努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