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1090) 音樂會 -- 思想起



 



 


 


2009.12.27. 的音樂會


這是第二次去看老師表演


除了今天所有的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音樂更能引起共鳴外


還有就是 -- 我總算能完整看完二胡演奏  -- 太感動了


上一次因為杜咕提早離開沒見到, 讓我非常遺憾


 


 


 


晚上 7:30 開始的音樂會共有十五首曲目


由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二團與六位盲人音樂家所演奏及演唱


 


** 傳統藝術季 -- 思想起音樂會 **


 


演奏 : 望春風


二胡 -- 曾宜臻 : 鑼聲若響, 孤女的願望


笛子 -- 林景陽 : 滿山春色, 陽明春曉


演奏 : 雨夜花


女聲 -- 朱萬花 :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牽阮的手


演奏 : 台灣追想曲


女聲 -- 紀秀月 : 白牡丹, 望春風


女聲 -- 馬惠美 : 雨夜花, 港都夜雨


男聲 -- 蕭煌奇 : 山頂的黑狗兄, 阿嬤的話


 


其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並非我最喜歡的二胡演奏或蕭煌奇


而是布農族的女高音馬惠美


她與生俱來的好歌喉, 低音純厚內斂, 高音明亮且具穿透力


她的表演與歌聲都令人動容不已


尤其, 她所演唱的港都夜雨就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台語老歌


 


 




 


 


中場休息時, 小葆和小妍妹還有羣羣在走廊玩得好不快樂


原來, 猜拳也能這麼好玩


我和 Miyako 拿出相機忙著補捉瞬間的純真


我喜歡妍和葆玩得咯咯笑露出小酒窩的模樣


就像小一時, 兩小無猜躲在球屋中說悄悄話般的天真無邪


而不是嚴肅的像個青春期的少女般, 一頭緒勢待發的刺蝟, 不像我認識的妍


今天無論是來回的計程車上, 又或者是在音樂廳裡


葆和妍都比鄰而坐, 沒有人刻意去安排


但, 這就是我喜歡的, 也希望能永遠保持的 -- 自然


 


 




 


 


音樂會中最讓我感到忿怒的是


懂得去聽音樂會的, 大多是愛好音樂之人


那麼, 也請大家能拿出欣賞音樂的氣質與禮貌


前排數位阿姨, 節目開始前已有廣播提醒將手機關機是沒聽懂嗎?


節目開始後, 不是手機響, 就是接聽手機, 我都能聽到來電者說話的大嗓門了


要不就拿出手機按來按去, 好像是要關成震動


如果連兩個小時的時間都擔心漏接電話的話


那麼, 何不回家等電話, 或者逛街殺時間呢?


再來就是, 只要是她們熟悉的曲子, 就一定得從頭到尾跟著五音不全的哼唱


不光是有女高音的演唱曲才如此


連二胡演奏時她們也在唱


我幾乎忘了是去欣賞音樂會, 又或者是去忍受一群歐巴桑的靠夭


真是折騰周圍所有的聽眾啊! (不只有我聽到) 


 


 


 


某首曲子結束後, 我委著身子到門口處打算向服務人員抗議


該位服務人員是位年輕的小帥哥


他看我走過去後, 立刻將左耳 "遞" 了過來


我看他左耳戴了耳機, 怕他聽不到我的悄悄話


情急之下, 我竟然伸手將他的臉別過來


看他一臉驚恐, 嚇得後退好幾步


大概誤會我這個大嬸想偷親他吧


原來一肚子怒氣的我差點沒噗滋笑出來


我總不能一句話都沒說再走回去吧


於是, 再伸一次手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將他的右臉轉過來 (他應該快嚇死了)


在他的右耳小小聲地說 "我前座的太太們一直在唱歌"


只見他一副驚魂未定結巴狀 "喔 喔"


看他的模樣, 我自己也不由得害羞了起來


拍謝捏, 帥哥


 


 


 


音樂會結束後, 小葆吵著要去後臺找老師


原本打算邀老師一起去吃宵夜


但她說她們要整理會場還不能走


我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自己去麥當勞大吃一頓


失望還大吃一頓喔


當然啊


因為很失望啊, 所以要用 "吃" 來彌補受傷的心靈啊 (歪理) 


 


 


下圖 : 小葆和麻吉老師



 


下圖 : 在麥當勞等大人點餐



 


 


我中午吃太飽沒吃晚餐就出門


美食上桌後完全顧不得拍照了


動作再不快一點就沒得吃了


我就不相信我這個大人搶食不贏你們幾個小鬼


 


 


 


** 失去弟弟的第 82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