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1098) 青出於藍

 


 


原本和小葆約好週日帶他去看史瑞克


結果竟然下了一整天的雨


在這種天氣出門一定會挨罵


只好待在家裡


 


 


 


小葆現在這位鋼琴老師比起之前的兩位認真很多


教給小葆的東西也比以前多更多


除了樂理, 上完課還要考聽寫


而且每次都自己罰站一個小時 -- 有椅子不坐, 難道怕屁屁越坐越大嗎


 


 


 


懶惰的小葆仍舊不喜歡練琴


但他會期待週日上鋼琴課


就連原本打算去看電影他都想邀老師一起去


可惜老師上完他的課後還有其他的學生


 


 


 


原本一向不在乎什麼檢定或是證書的我


在小葆學琴學了那麼多年後


上國中之前還是去檢定一下吧


或許以後用得到


因此, 老師今天又幫小葆買了一本練琴譜


先臨陣磨槍一番


等時機差不多了再去考一下


 


 


 


以前曾想過讓小葆讀音樂班


但後來看到音樂班的孩子壓力那麼大


且, 父母投資的心力和財力幾乎不可能完全回收


ㄟ.......  還是當做興趣就好了


以後還可以用來騙美眉


 


 


 


下圖 : 小葆在考聽寫時, 老師拿我的相機亂拍 (還拍我在講電話, 哇勒)



 


 


 


老師今天說小葆的指頭很長, 大姆指尤其明顯


那可是遺傳我的咧


活到這把年紀還沒見過一個手指頭比我長的


甚至以前一位身高將近 190 cm 的外國朋友手指也沒我長


而且大概是從小學琴的關係


我的手掌撐開後, 大姆指和小指頭剛好成一直線


小葆現在還不行, 還得 "練一下功"


這樣手掌撐開後才能彈過多的鍵


小葆比我小時候聰明, 識譜也比我以前快


但是不夠認真


就一個字 "懶" 啦


這大概是另類的 "青出於藍" 吧


因為這也是遺傳到我啦,  唉......


 


 


 


** 失去弟弟的第 83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