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1108) 健診結果出爐

 

 

週日白跑了一趟醫院沒聽到完整的健診報告解說

今天快中午打電話去跟健診中心抱怨

在他們瞭解自己的疏忽後

隔沒多久就有一位女醫生來電向我說明整個報告的內容了

除了大部份的結果我在上週日就知道外

我比較在乎的是心臟超音波 & 運動心電圖的結果

雖然, 沒有更差的消息

但是, 醫生說我有 VPC, 也就是心室早期收縮, 或稱為早發性心室收縮

又是那句話 "這是先天性的"

哪來那麼多先天啊

 

 

 

聽完醫生的說明後

上網查看看何謂 VPC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 VPC 是一種常見的心律不整

但是頻頻出現或接連出現時, 可能使人感到頭暈甚至暈厥 -- 沒錯沒錯

憂的則是 VPC 在沒有心臟病的人身上出現並不會增加死亡率及罹病率

但對於有心肌梗塞病史的患者來說

當 VPC 出現的頻率一小時大於 10 次或是連續出現時 -- 我深夜常有這種情況

將使死亡率增加

 

 

 

沒有人跟我說過我有心肌梗塞病史

但醫院的病歷上我被註明有 "狹心症" (其實我懷疑有陰謀哦)

如果真如以上所說

那麼, 死亡率增加也沒說幾歲啊

說不定原本我可以活到 120 歲

因為這個毛病, 所以只能活 90 歲

ㄟ?  90 歲都比平均壽命高了說, 怕啥?

 

 

 

所以呢, 這次健診發現較大的問題只有兩個

一個仍是心臟, 另一個就是十二指腸潰瘍

還好嘛~

不怕不怕

 

 


 

 

原本打算暑假帶我媽和小葆在同一所醫院做健康檢查

但由於他們接二連三的疏忽造成我許多的不便與困擾

我想還是算了

就到聯安或是長庚做吧

免得一件事情老是分好幾趟才能完成

浪費彼此的時間與我的金錢

 

 

 

** 失去弟弟的第 84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