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1159) 花蓮 8/1 Day 1

 


此趟花蓮之旅可以如此圓滿


首先, 要謝謝 Miyako 提供的所有訊息及協助


甘溫蛤~


 


 


 


一夜沒睡  , 總算將行李全部打點好


洗好衣服, 拖好地 & 整理完垃圾及資源回收


提早一個小時到火車站, 怕人太多 or 找不到地方


本以為早點到可以帶他們到二樓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


哪知還是太早了, 二樓根本還沒開始營業


只好剪了票, 買 7-11 的飯糰及壽司當早餐囉


 


 


 


太魯閣號很新, 座位也超寬的, 相當舒適, 還有小桌子呢


唯一的缺點是前座後方沒有腳踏墊, 腿不夠長的小人會往下(前)滑


太魯閣號由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個小時又十分鐘


原來是因為中途只停靠兩站 ==> 宜蘭 & 羅東


買了四個火車上的排骨便當 @NT$80. 菜色 so so


有點吃不下, 不是菜色的關係, 而是吃過早餐沒多久


但,  抵達理想大地都過了用餐時間了


還是得先自行解決午餐才行


 


 


下圖 : 小葆在火車站買了一個轉蛋, 一上車就把小桌子拉出來開始玩了起來



 


 


搭原預約的前一班接駁車到理想大地才兩點不到


辦理 check in 時, 環顧四周


嗯......  就是渡假村的味道, 很休閒的感覺


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


只是, 為何沒電梯呢


幸好我們住二樓, 否則我肯定用爬的 (全部行李都我扛的捏)


一進房間後, 哇~  視野不錯唷 -- 雖然不在運河旁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陽台 (我喜歡~  )


我們的陽台外看到的是戲水池


戲水池的四個甜筒錐型蓄水桶滿了後會陸續往下傾倒


水柱聲有如瀑布般大聲, 再加上陸續傾瀉而下的四桶水


實在很吵, 而且是吵一整天


如果能在運河旁景觀一定會更棒也會更安靜的


浴室相當寬敞


我在淋浴時小葆還在浴缸裡悠悠哉哉地泡澡呢


 


 


下圖 : 連走廊的外觀都美極了



 


下圖 : 才一進房間, 大家就開始亂放東西, 害我沒法好好拍照留念



 


下圖 : 陽台外看到的是水深及膝的戲水池


圖片右下角被樹葉擋住的黃色金屬桿上方有四個甜筒形狀的蓄水桶 -- 很吵



 


 


先把東西一樣樣拿出來安置好


e.g. 電腦, PSP充電, 咖啡, 茶包, 化妝品, 衣物......


稍作休息後, 接著就是去走走, 看風景 拍拍照 & 吃晚餐囉


大概是在國內用餐的關係吧


菜色很合老婆婆 & 小孩的口味, 不像出國時東挑西揀的這不吃那不喜歡


小葆也吃了不少, 只不過, 仍舊是青菜少少一族


我呢?  當然要大開殺戒啊


晚餐一個人 NT$880 捏


只是咖啡不怎麼對味就是了


 


 



 



 


下圖 : 里拉餐廳



 


下圖 : 吃晚餐囉~  菜色又多又美味




 


下圖 : 大廳



 


 


晚餐後, 原打算休息一下再去搭遊河船


可能太早起床了


我媽和大阿姨一回到房間倒頭就睡了


我忙我的, 小葆也忙著看電視


稍晚時, 小葆說想到處逛一逛


老媽也起床看電視了, 但她不想出門


於是, 帶小葆到我們房間隔壁的隔壁 -- 電腦室 -- 晃一晃


再過個馬路到對面用住宿優待券飲料買二送一


 


 






 



 


 


 


** 失去弟弟的第 904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