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1160) 花蓮 8/2 Day 2 (影片)

 


 


清晨大約五點時被大阿姨的叫聲驚醒 "妳怎麼了?  怎麼坐在地上?"


我睜開眼睛一看, 老媽坐在她和阿姨的床尾地上


臉上痛苦的表情, 八成又是神經痛了


我趕緊從她的包包裡將她的藥拿出來給她服用


不知隔了多久, 止痛藥奏效後


老媽說她痛到醒來


想拿藥卻痛到走不動, 也發不出聲音


幸好大阿姨被她的呻吟聲吵醒


否則, 睡得跟死豬一樣的我, 大概累到一覺到天亮吧


金拍謝捏


 


 


 


今天和租車公司有約 -- 司機兼導遊哦


一早起床, 戴著墨境享用早餐 -- 因為長針眼, 眼睛腫到睜不開啦


自己照鏡子都會嚇到, 好像鐘樓怪人


吃過早餐後, 先到大廳等司機來


今天( 週一) 的遊客明顯比我們昨天 check in 時多很多


 


 


下圖 : 豐盛的早餐 -- 別誤會, 我沒那麼會吃啦, 但咖啡一定是我的



 


下圖 : 小葆一邊等一邊玩 PSP



 


 


(一) 壽豐立川養殖場 -- 摸蜆仔兼洗褲


這麼熱的天, 摸那麼多蜆仔幹麻, 我們只是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沒下水


 



 


 


(二) 鯉魚潭森林公園


先到山上的紀念館參觀, 並觀看介紹森林公園的簡報影片


 



 



 



 


下圖 : 小葆調皮的伸出左手阻擋我拍照, 他的手是我見過最漂亮的, 又細又長的手指, 美極了


活到這把年紀, 還沒見過一個手指比我長的同性


也沒見過一個手指比小葆長的國小男生, 這是學琴的優勢, 只可惜他並未善加利用這天賦



 


下圖 : 台灣扁柏, 1100 餘年



 


下圖 : 紅檜, 約 500 年



 


 


下山後, 到 (三) 鯉魚潭搭快艇


船東應該是個大陸妹 -- 她的口音


她說, 鯉魚潭邊共有 18 個船東


她和她老公是其中之二


 



 



 



 


 


離開鯉魚潭後, 前往 (四) 兆豐農場


聽說入場券就要四百多元


因此, 我們只在外面拍個照就繼續之後的行程了


 



 


 


司機推薦到這附近一定要去吃 (五) "滿妹豬腳"


用餐的人很多


但, 對挑嘴的我們一家人來說


嗯......  so so


我們點了小盤的豬腳 NT$350


外加一盤地瓜葉 & 結腸 (有夠鹹的)


我倒是覺得地瓜葉比超牌豬腳美味許多


 



 


 


吃飽飯後, 再到 (六) 日據時代林田山


展覽館中有很多懷舊物品 & 黑膠唱片


看著照片封面的人物, 我會不會認識太多了啊 (表示偶夠老了  )


 



 



 



 



 


 


聽說同一天台北的溫度高達 38.1 度


花蓮也很熱


才剛過中午, 兩個老婆婆 & 小葆就已經熱到受不了


直嚷著要回飯店吹冷氣休息


只好捨棄接下來的行程 -- (八) 光復糖廠 & (九) 光復濕地


司機說, 順路先到 (七) 竹炭工坊去


那是一位退休的國小老校長開的


我們買了竹炭 & 驅蚊劑


我的兩隻小腿已經共被小黑蚊咬了 11 個包, 癢死我了


 


 


 


下圖 : 回到飯店後, 先喝杯咖啡, 歇歇腿後再來去搭遊艇



 


下圖 : 陽台外的戲水池



 


下圖 : 遊河



 



 



 


 


上岸後又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看到今天早上 check in 的人那麼多


決定早點吃晚餐


免得等一下人太多, 失去了用餐的樂趣


 


 



 







 


 


吃得飽飽的, 當然得散散步消耗一下熱量囉


我又猛按快門, 拍拍拍


打算拍回家給老爸鑑定一番


只是, 一口氣拍太多照片, 有點錯亂


就差沒在這時打電話給 Bobo "請問光圈要用多少啊" -- 肯定會被笑死





 



 



 



 



 



 


 


耐不住小黑蚊的攻擊, 還是回房間吹冷氣吧


小睡一下, 洗個澡, 看個電視


想起天幕廣場九點多好像有活動


帶著小葆去瞧瞧


只可惜我忘了帶腳架. 夜景全失敗了


 



 


下圖 : 理想大地的入口處, 晚上, 除了道路兩邊的路燈, 暗摸摸的, 有點恐怖唷~



 


下圖 : 這趟唯一買的紀念品 -- 貓頭鷹手機吊飾, 因為太可愛了, 買回來卻捨不得送人



 


遊河影片



 


** 失去弟弟的第 90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