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1175) 30 分鐘遊台灣故事館

 


 


上週四五開始意識到應該感冒了


因為一直流鼻水 & 打噴嚏, 眼睛也痠痠的


週六更嚴重, 喉嚨很痛, 頭也很暈


到了週日, 整個更是痛苦到不行


但, 已和美容中心約好下午要帶老媽去護膚


晚上還有鋼琴課要上


完全管不了客廳的客人還在


直挺挺的躺在貴妃椅上, 眼睛痠到都快睜不開了, 仍舊硬撐著


 


 


 


週一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也睡了一整天, 感覺好多了


可是感冒的症狀還在 -- 打噴嚏 & 流鼻水


非不得已不去看醫生


因為吃那麼多化學藥劑對身體絕對沒有好處


 


 


 


週日從護膚中心離開後


帶老媽和小葆到台灣故事館


這幾年來一直想帶老媽去看看


讓她搭著時光機, 回到屬於她的那個年代


老媽說, 雖然大部份的場景是她有印象的


但, 看著那些刻意安排的景象


不但沒有令人懷念的甜蜜


心中卻有股說不出的悶 -- 悶悶不樂的 "悶"


我想, 應該是真正經歷過那種物質匱乏的年代中的所有人都會有的感受吧


老媽還說, 有的部份的確是屬於她那個年代的


但有一些的年代更久遠


差不多是外婆小時候的


 


 


 


我一直到很大了還在期待這世上有哆啦A夢的存在


至於為什麼, 我從未跟任何人提起


我想回到老媽小時候的年代


然後用一切的力量去改善她和她家人的生活


或許, 老媽的際遇會從此改變, 也不用再受那麼多的苦


 


 


 


由於大嫂週日一早回娘家, 週一要帶她媽媽去看醫生


所以不會回家煮晚飯


老媽急著要回家處理


所以, 只利用三十分鐘就逛完了


 


 


 



 



 



 



 



 


下圖 : 右側是派出所, 左下角是教室


老媽說, 她小時候, 老芋頭們懶得去撿柴, 反而是去學校搬走學生的課桌椅回家砍一砍當柴燒


讓很多小孩沒有課桌椅可以使用, 不信的人去問問三十幾年次或更年邁的老番薯吧



 


下圖 : 左上的綠油精廣告我有點印象


老媽說左下圖的日式房子以前常見, 日本人會在自家院子裡養家禽


右下角的牙醫設備就是我們小時候所看到的樣子



 


下圖 : 左上角是日式料理, 右上美容院的烘髮機好懷舊哦


左下角是中藥舖, 至於右下圖, 沒想到那麼久以前 Singer 就出縫紉機了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 每次我亂玩就會被阿嬤罵說會不小心縫到手指



 


下圖 : 左上與右上應該是酒吧之類的吧


左下角的那種三輪車小時候外婆家也有一部


右下角是古時候的公共垃圾桶



 


下圖 : 右下是戲院的售票口, 大概是在我學齡前的時代才有的吧


我自己可以買票看電影時就不曾見過這樣的售票口了



 


 


 


** 失去弟弟的第 920 天 **


1 則留言:

  1. 我們去年也有到故事館逛逛,裡面蠻復古
    有回到古時候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版主寫的很仔細耶~~~
    [版主回覆02/11/2011 17:55:04]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不過, 真正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 感觸應該會格外強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