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1182) 新校區導覽

 


 


下圖 : 新校區的校門 & 超大的警衛室



 


 


 


記得以前讀小學時, 暑假裡總有兩次返校日


現在小葆怎麼沒有返校日呢?


而且暑假作業少到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全部完成, 真好


也因此, 小葆這個暑假過得幸福無比


 


 


 


開學後小學部要搬到新校區


於是, 學校在 8/25 舉辦新校區的導覽及簡報


如同家長日, 我帶著小葆 & 阿嬤同行


9:00 的活動我們 8:45 到


可能遲到的人太多了


所以拖了一下校長才開始作簡報


然而, 直到 9:25 還有家長姍姍來遲, 真沒時間觀念


最誇張的那是年輕的爸媽帶著中年級的兒子外加一個揹著 LV 包的外籍褓姆


大概那個兒子還沒斷奶 or 晚一點得換尿布吧


心想 "你們可以再更誇張一點"


或許是遲到的人太多, 再加上我前面 & 旁邊一直有人在聊天讓我有點失去理智吧


有 50% 的家長拎著 LV 包, 45% 拎著其他名牌包 (我認得花紋但叫不出牌子)


4% 沒帶包 & 1% 則是帶著雜牌包, 真皮的捏 -- 就是不懂得欣賞名牌的偶啦!


(P.S. 我若有錢寧可買玩具給小葆 or 存起來, 絕對不會把錢浪費在買昂貴的 brand )


 


 


 


新校區有小學部及幼稚園, 山上的校區就留給國中部及高中部


看到新校區的第一眼 -- 沒有原來的漂亮


但想到可以節省近 15 ~ 20 分鐘的車程就很高興


新校區的小學部共有 39 個班, 118 位專任老師 -- 導師, 英文的中師與外師


除了導師與英文中師是台灣人外, 英文外師及其他科任老師都是外籍老師


中文課程佔全部時數的 40%, 英文課程佔 45%, 活動課程則佔 15%


簡報中更提出國語及數學的年度檢測成績, 本校的平均分數居北縣之冠


比其他學校高出 10% ~ 20%


但最讓我認同的並非成績, 而是一個觀念 -- 孩子的童年是成長過程中最珍貴的歲月


 


 


 


下圖 : 於 Mos 用早餐 -- 小葆吃得整個嘴鼓鼓的, 我的咖啡沒喝完帶著走



 


下圖 : 小葆與阿嬤的背影



 


下圖 : 走廊的佈置




 


下圖 : 聽完簡報開始校園導覽



 


下圖 : 還有少部份區域尚在趕工, 已完工的部份則看得到清潔工正在清理



 


下圖 : 游泳池 -- 還沒裝滿水



 


下圖 : 球場 -- 地板還沒擦好



 



 



 


下圖 : 校門口的警衛室非常大, 全新的社區似乎靠得太近了, 應該是為本校生的家庭蓋的吧, 但前提必需是好野人哦



 



 


下圖 : 走廊的佈置



 


下圖 : 八角亭



 



 


下圖 : 小劇場.  還有一個更大的演藝廳尚未完成, 比國父紀念館小一點, 未開燈沒法拍照



 


下圖 : 圖書館 -- 佔地約 14 間教室的大小









 


下圖 : 從圖書館的落地窗看出去的是一大片依地形建造的豪宅


此刻聽到有個男孩很大聲地說 "我看到我們家了"


老師問他哪一間, 他爸爸比著豪宅群說是某一排的倒數第二間


聽得我很想問 "要不要給你一個大聲公呀?" (酸葡萄心理嗎?  )



 


下圖 : 中年級的教室走廊 -- 工人正在做最後的檢驗, 因此未開放參觀



 


下圖 : 辦公室外的走廊



 


下圖 : 教室 -- 每班 35 人



 


下圖 : 每間教室和原校區一樣都有洗手臺及飲水機 -- 左側白白的那一區塊



 


下圖 : 走廊的佈置



 


下圖 : 英文教室 -- 每班 20 人, 中師著重 grammar & listening/speaking, 外師著重 writing & reading



 


 


 


以下的部份是我最喜歡的  -- 英文情境區 -- 英文課的角色扮演, 也就是將英文融入生活對話的訓練


 


 


下圖 : 商店



 


下圖 : 架上有很多假蔬果及商品, 還有一部假收銀機



 


 


下圖 : 醫療院所





 


 


下圖 : 郵局及銀行




 


下圖 : 牆上有台幣對外幣的匯率表



 


下圖 : 存取款條



 


 


下圖 : 餐廳






 


 


下圖 : 機場的櫃台, 牆上有五個世界重要都市的時間 -- 機場的部份是我最最喜歡的



 


下圖 : 登機門及飛機



 


下圖 : 牆上還有班機時刻表



 


 


下圖 : 這是我在台北市很少看得到的美景 -- 藍天與白雲



 


 


下圖 : 校門內的噴水池, 還沒開始放水.  鄰居的房子真的靠太近了啦



 


 


 


有位新同學的家長向我詢問導師的電話


老花眼的我盯著手機許久才找到電話號碼


一個不注意, 導覽老師及同組的其他人就消失在我眼前了


看看時間應該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我也想趕回公司上班


於是決定先離開囉


 


 


 


下圖 : 九月中的家長日再見了



 


 


下圖 : 從學校走出來得步行五分鐘才是停車場, 我的車還寄放在車商那裡  , 所以我們得搭社區小巴下山





 


 


 


走在日正當中的山路真的挺累人的


小葆抱怨站牌設得太遠


以後搭交通車不知道需不需要走一段路


最好要, 這樣小葆離型男的目標就越來越近了


 


 


 


小巴行駛的道路兩旁有不少建案的廣告


當我看到某個廣告寫著 "每戶 100 ~ 200 坪" 隨口唸了出來


老媽開玩笑的說 "買一戶來住, 以後上學比較方便"


我也調皮地回她 "200 坪的夠不夠?"


老媽說 "我們就這幾個人, 應該還好吧!"


老媽話才剛講完, 前面有幾個人就轉頭注視著我們這對母女


心中大概 os "好大的口氣呀"


呵呵呵~  我們只是說給自己爽的啦


那地段的房價完全是靠學校炒起來的


除了交通不方便外 -- 若自己沒車, 就得搭每半個小時才一班的社區小巴


附近也沒啥東西吸引人的, 離台北市中心又遠


這絕非再次的酸葡萄


如果我中樂透頭獎, 可以提前退休啥事都甭做甭管的話


maybe 我會考慮看看


因為錢太多沒地方花呀


 


 


 


** 失去弟弟的第 928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