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1373) 高鐵假期 2/27 Day 1 -- 劍湖山王子飯店二日

 


 


前一次到劍湖山是搭巴士, 搭了好幾個小時, 累得半死, 這一次特地安排高鐵假期, 車程才一個多小時, 一早出發, 中午以前就可以到, 時間上也比較好安排.  7:10 叫老媽和小葆起床, 聽說大阿姨起得更早, 她老早就準備好在等我們了. 老媽問我幹麻那麼早起, 阿母, 我還沒睡咧!  


 


 


搭 8:36 am 高鐵 621 由台北往嘉義出發囉~


 



 



 


高鐵上的日本進口紅茶好貴 @$40, 巧克力棒 @$35, 原本以為巧克力棒很貴, 到了王子飯店才發現飯店賣 @$50 更貴.


 



 


十點多就抵達嘉義高鐵站了, 搭上王子飯店幫我們安排的接駁計程車, 直奔王子飯店, 沿途一片霧茫茫, 小葆望著窗外問我 "那些房子都是古時候蓋的嗎?", 我看看磁磚大概可以判斷出差不多的年代, 是真的好幾十年的建築了, 但主要還是 "田" 給人的感覺 -- 好鄉村, 久久來一趟可以, 要我住在非都市的地方, 我還真的不習慣.


 



 


抵達飯店的時間還早還不能 check in, 於是先寄放行李, 一行人就前往劍湖山.  雲林的天氣好好, 陽光普照, 就是這樣的天氣才更適合玩樂嘛~


 



 



 



 



 



 


哇~  人好多呀!  你們這些人幹麻不去別的地方玩, 跑來跟我們擠呀!


 



 



 


唉唷~  死神捏, 長得好恐怖, 幸好是大白天的, 我才不怕勒~


 



 



 


走累了, 找個陰涼的花圃旁坐了下來, 啃根甜玉米, 再吃幾顆爆米花, 也讓腳丫舒展一下.


 



 



 


看看時間也一點多了, 邊走邊看, 找個地方吃午餐吧!  義大利麵不錯吃, 起司雞肉麵則是小葆要的.


 



 



 


禮品店外的日本娃娃超級卡哇伊, 好多遊客逛完禮品店總不忘幫它拍一張.


 



 


為何小葆裝個屎面呢?  因為摩天輪的人實在太多了, 沒有兩百也有一百之多, 太陽那麼大, 我才不坐, 那我在哪裡呢?  就坐在一旁升火呀, 別問我劍湖山可以烤肉嗎?  當然不行!  我是在吸菸區升火啦!


 



 



 



 


在園區內看到很多比丘尼, 出家人也該偶爾放輕鬆吧!


 



 



 



 



 



 


這是第二次到劍湖山, 前一次玩了幾樣設施, 這一次, 連遊園車都沒坐到, 人山人海, 每一樣都排滿了人, 生命有限, 實在不想把時間浪費在 "等", 好里佳在的是大家都有共識, 包括小葆, 真合群.


 



 


三點半, 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早離開樂園, 因為走了很多路, 看兩個老婆婆的樣子應該很累了, 於是跟 SPA 館更改時間, 電話裡再一次提醒 SPA 館的人 "記得, 我說這是住宿送的 SPA, 絕對不可以在老婆婆面前提到錢的事, 等她們進去後我再跟你們結帳".  回飯店辦 check in, 這次的房間跟前一次一樣都是一張大床兩張小床, 很寬敞.  (全身經絡精油舒壓住房房客優惠每人每小時 1,800 元, 非住房房客每人每小時 2,000 元, 還有半小時的 -- 我覺得時間太短, 當然也有一個半小時的 -- 我覺得...... 太貴啦! 我會破產捏  )


 



 



 



 



 



 



 


回房間時發現大事不妙, 我的徠卡的鏡頭蓋不見了,  老媽和大阿姨也忙著出點子, 大阿姨說絕對不要讓老爸知道, 老媽說快上網找賣家, 小葆只會說 "妳死定了, 妳死定了", 若真的找不到的話, 我就真的死定了.    找了一個多小時, 這才突然想到 -- 劍湖山有失物招領中心, 趕緊打電話給他們, 我話才剛講完, 他們就說有人檢到送過去了, 耶~  太好了, 真是謝天謝地, 我不用死了.    眼看著老媽和大阿姨快做完 SPA, 怕她們迷路, 特地提早跟小葆一起去 SPA 館接她們, 再一起去吃晚餐 -- 和康日式涮涮鍋, 份量超多, 吃都吃不完, 整個褲頭都快撐爆了, 早知道就先餓個三天三夜再來.


 



 



 



 



 



 



 



 



 


安心地吃飽喝足後, 小葆陪我走一趟劍湖山, 善心的失物招領處的小姐事先告知她會將鏡頭蓋放在夜間園外園的售票口, 這樣我就不用再大老遠跑一趟到裡面去了, 真的真的超感激的, 我沒齒難忘呀!





 



 


找回鏡頭蓋後, 發現全世界都一片光明呀!


 



 



 



 



 


做完 SPA 全身舒暢的兩個老婆婆 & 一個夢想成真總算來到劍湖山的小葆, 還有一整晚沒睡累癱了的我, 洗完澡後, 全部躺平, 一覺到天亮.


 


 


 


** 失去弟弟的第 111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