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1376) 班親會

 


 



 


 


週六是這學期的班親會


六年級的時間安排在下午


小葆早上跟著我到公司上班


中午吃過飯後再火速趕到學校


 


 



 



 


下圖 : 校門口的噴水池



 



 


 


1:30 ~ 3:30 是英文老師時間


3:30 ~ 5:00 則是導師時間


我們抵達學校時剛好趕上第二場英文老師的簡報正要開始


我好喜歡這學期新的英文中師 Ms. Masha


當然她讓我喜歡的原因一定是跟教育孩子的態度與理念有關


外師 Oscar 上學期見過面


外師當然以英文說明


中師再輔以中文翻譯


因大多數的家長都瞭解外師所說的內容


於是中師建議是否只做重點翻譯


忙著低頭做筆記的我猛點頭


抬頭看到中師的表情後


這才發現我後面有一排家長在搖頭, 很不好意思


 


 


下圖 : 走廊上很可愛的人型擺飾



 


 


聽完英文中外師的簡報後


大致上詢問一下小葆在班上的狀況


除了請病假期間的作業給他選擇性失憶還沒補寫外


其他沒啥狀況


接著趕往原中文班


 


 


下圖 : 來不及拍六年級的教室走廊, 拍五年級的來充數



 


下圖 : 小葆揹著裝了陀螺的包包準備去找同學廝殺



 


 


抵達教室時導師已經在做簡報了


臺下也已坐滿家長


全班 35 人, 出席人數 25 人, 還算滿踴躍的


會議結束後


導師走到我身邊跟我說 "謝謝小葆, 他主動幫了新同學很多的忙"


ㄟ?  沒聽小葆說過


後來問小葆


原來這學期班上有位從國外回台就讀的新同學


因為新同學的母語是英語


所以有些中文聽不太懂或是不大會講


所以小葆主動幫忙


原來如此喔


這樣就多一位英文小老師可以請教囉


 


 


下圖 : 講臺的花好香好漂亮



 



 


 


今天從導師口中聽到兩件讓我很意外的事


第一件是關於感情的事, 第二件則是關於上網的事


 


 


現在的小孩太早熟, 六年級就談戀愛了


不!  應該說為了暗戀的對象失魂落魄才對


聽到導師的爆料後, 家長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導師說 "有狀況的我都已電話告知了, 沒接到電話的就是沒事的"


好理佳在我沒接到電話


不過, 幼稚的小葆應該也還沒搞清楚何謂戀愛吧!


 


 


我比較在意的是上網的部份


導師還說她的 facebook 上有一些類似智力測驗或是動動腦那種遊戲可以讓孩子們玩


但不要亂加陌生人或發表不當的言論以及點擊不適當的網站


並請家長留意小孩上網的時間不要過長


我忍不住舉手發問關於一些孩子未達註冊的年齡下限為何可註冊


導師說 "他們" 註冊的生日作假


 我再次舉手問了導師以下兩點


(1)作假無庸置疑就是欺騙的行為, 怎能縱容孩子們註冊呢?


(2)既然是欺騙取得的資格, 又為何鼓勵孩子 "有空" 使用呢?


全部的家長看著我在發問, 導師笑得有點尷尬


導師說那些遊戲的題目有貼在教室的佈告欄裡


可供未註冊 facebook 帳號或是家長禁止上網的孩子們作答


回到家後我傳了簡訊為自己的心直口快向導師道歉


因為我只是就事論事, 並非針對她


明理的導師立刻回訊說她覺得我的發言內容沒有什麼不妥, 沒關係的


 


 


我是不知道別的家長對於小學生上網或使用電腦做非功課的事有何看法


我個人是極度反對假日以外有這樣的行為


才會在聽到導師要家長們留意不要讓小孩上網太久


或安全使用 facebook 時有那麼大的反應


我是很寵小葆沒錯


但, 是在不牴觸我的原則下才寵的


平日上網或是作假註冊這樣的狀況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家的


小葆無需抗爭, 也從未抱怨過


我想, 這應該跟家庭教育有關吧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沒啥好質疑的


 


 


下圖 : 小葆在看點心盒裡有什麼好料



 


 


家長會長提供了每人一盒點心及飲料


他怕與會人士忘了拿還提醒大家


家長們陸續離開後


我叫小葆幫忙把桌上的作業與文件收一收, 疊整齊放在窗台櫃子上


還有桌巾及盆栽......


家長會長林爸爸則在整理部份家長們喝完的飲料容器和餅乾包裝紙


看到這一幕讓我有點不悅


林爸爸自掏腰包貼心地幫大家準備點心和飲料


家長們或孩子們吃完喝完就擺放在桌上等著人家收這算什麼呀


林爸爸看到點心還有剩幾份


硬是要我多帶走兩份


 


 


下圖 : 除了講台, 每組的桌上也有漂亮的花



 



 


 


整理好東西才驚覺已經五點了


很擔心還有沒有接駁車


快步走到校門口請教警衛


幸好還有一部還沒開


上了接駁車後滿頭大汗的小葆說好累


坐定後就打開點心盒開始吃了起來


 


 



 


 


今天的時間太緊湊


否則一定拍更多照片


畢竟,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到青山校區


暑假過後小葆就要升國中了


到時候會換到國中部的校區


也就沒機會再來青山校區囉


 


 


 


** 失去弟弟的第 112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