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1492) 峇里島第二天

團名 : 峇里寧靜海~君悅雙星、獨棟別墅、水上活動五日

今天行程 : 6/18 (六) 巴迪蠟染村 -- 驚奇泛舟之旅 -- 烏布美術館 -- 傳統市集 -- 德歌拉朗梯田 -- 閒情下午茶 -- 自費精油 SPA

午餐 : 泛舟餐廳山林火鍋 + 鐵板快炒

晚餐 : 烏布髒鴨風味套餐 (CRISPY DUCK)

晚上住宿 : NIKKO 日航酒店 http://www.nikkobali.com/ 




一早起床, 先走到陽臺看一下, 視野不錯, 只是, 蓬頭垢面的我不好意思在陽臺站太久, 怕大白天就嚇到其他遊客.  早餐的餐廳 view 不錯, 戶外的座位太陽太大, 所以我們選擇了室內的座位. 



下圖 : 早晨的陽臺

 


下圖 : 客房樓層

 

 


下圖 : 往餐廳用早餐
 



下圖 : 早餐

 


下圖 : 突然很想念遠在台灣的小妍妹和麻吉羣羣

 


下圖 : 不禁悲從中來

 


下圖 : 看看橋下的水, 好像太深了點, 還是算了


 



早餐後, 驅車前往蠟染工藝村, 參觀處理的過程, 加熱過的蠟味道實在不怎麼好聞, 很像瀝青, 很佩服為觀光客服務的小姐們能忍住那股難聞的味道, 真辛苦.  店外的是正在織布 & 用蠟在衣物上畫畫的活動, 店裡則是販售成品及其他工藝品.  明明門口掛了大大的 "禁止吸菸" 的牌子, 明明是放滿布品及草編商品的室內, 阿六仔完全不管, 開門進去後立刻點菸, 超想伸出我的纖纖玉手, 直接把菸打進他們的嘴裡, 看他們表演 "吞火" 的特技.





下圖 : 巴迪蠟染店外的神像

 

下圖 : 神像前的貢品 -- 中間葉子上的是一小坨爬滿了螞蟻的米飯團

 

 

下圖 : 蠟染店門上大大的 NO SMOKING 禁止吸菸牌子, 阿六仔一推開門, 前腳才剛踏進去, 後腳就點起菸了

"你們瞎了眼了嗎?  連圖都看不懂喔, 智障咧"

 


離開待了一兩個小時的蠟染工藝村後, 先搭遊覽車走了一段路, 再換吉普車到泛舟的地方, 又要吃午餐了, 不過, 這一餐除了現炒的炒飯不錯吃外, 火鍋還真陽春, 除了幾片薄薄的肉片我夾給小葆吃外, 其他的料都沒動.  聽說要往下走三百個階梯才會到泛舟的地方, 又由於我們四個人不玩泛舟, 只好跟著領隊, 搭著號稱是 "最大的巴士" 到泛舟的終點站等大家, 地陪向店家要了茶給我們喝, 但, 杯子真的有夠髒的. 



下圖 : 搭吉普車前往泛舟之旅

 


下圖 : 尚未成熟的波蘿蜜

 


下圖 : 午餐 -- 炒飯好吃耶

 


 
 

下圖 : 火鍋不合我們的胃口



 


下圖 : 簡陋的 "公車"

 


下圖 : 竟然不用關車門就開車了, 很怕被甩出車外.  車內非常髒

 

 


下圖 : 用來裝紅茶髒到爆的玻璃杯, 一開始沒注意喝了好幾口

 


飯後前往人文匯粹的烏布區展開今日的藝術之旅 : 首站安排參觀烏布繪畫美術館, 欣賞烏布藝術家的風格及畫作.  烏布區為人文匯集的地方, 歐美人士最喜愛的地方, 該區自然景觀的梯田及山川, 如詩如畫.  看看食尚玩家節目介紹過的德哥拉郎梯田, 在大片梯田美景餐廳中, 享用著很有特色的下午茶 -- 炸香蕉, 很有趣.



下圖 : 美術館

 


下圖 : 下午茶的餐廳

 


下圖 : 下午茶 -- 炸香蕉 & 飲料, 炸香蕉是沾黑糖漿, 不是醬油哦






 


隨後到烏布傳統市場自由餐觀傳統手工藝品, 店家開的售價與成交價往往有著天壤之別, 不過, 不習慣殺價文化的我和小葆卻砍價砍到覺得很對不起良心, 同團有人以 RP 80,000 買了一把店家一開始開價 RP 560,000 的手工木質吉他, 只能當擺飾不能彈的, 附收納盒, 總長約 17 cm.  我不是很喜歡傳統市集, 感覺很髒亂, 臭臭的 (我也不喜歡逛百貨公司, 但當地的傳統市集真的很髒). 

 

 

意外的插曲 : 在前往烏布的途中, 狹窄的道路兩旁還有突出的路樹, 司機誤以為是軟樹枝, 沒有閃躲直接開過去, 結果樹幹卡到車窗, 整片車窗爆裂, 幸好早幾分鐘前我已叫醒我媽和大阿姨看地陪發的精油的介紹 (沒有要買, 只是看看), 否則, 她們兩個正靠在爆裂的那片車窗上睡覺, 爆裂當時可能嚇到她們, 一轉頭瞧, 剛好玻璃碎片直接往臉上砸 (風很大), 豈不毀容了, 年紀大了滿臉皺巴巴已經夠慘了, 出國旅遊還被毀容, 太可憐了吧!



下圖 : 車窗爆裂, 風一吹, 碎片不斷吹進來, 很恐怖



 


晚餐是 CRISPY DUCK 餐, 奇怪, 不知為何中文翻譯為 "髒鴨", 看起來不會髒啊, 只是還有羽毛的梗留在皮上面罷了, 要邊吃邊拔毛, 哈哈哈.  酥酥脆脆的, 吃起來很像鹹酥雞, 只是鴨很小又只有半隻, 肉很少也很硬, 幸好還有烤肉串 & 其他的配菜, 我喜歡他們的空心菜, 好吃.

 


下圖 : CRISPY DUCK 餐廳門口的燈飾




下圖 : 晚餐 -- 髒鴨 -- 一人份用一圓形托盤盛裝 + 五串肉串 + 一杯飲料



 


下圖 : 小葆和新認識的朋友小權

 


晚餐後回飯店感覺有點遠, 晚上只有自費的 SPA 活動 -- 古式按摩 & 精油按摩, 我幫葆嬤 & 葆姨嬤安排了精油按摩, 一個人 USD40, 我把兩人份的錢偷偷託同團的人交給地陪, 並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能說是自費行程, 因為我騙老婆婆們說這是在行程中的活動, 免得她們捨不得我花錢, 我說因為小葆年紀不足不能做精油 SPA, 我要陪他, 所以, 他們被送去 SPA 館後, 我和小葆被司機載回飯店休息.  大約兩三個小時候她們總算回來了, 好香的精油味, 聽說很舒服, 嗯嗯嗯, 很舒服就好, 這樣錢才花得值得.



下圖 : 今天葆嬤去隔壁房間和葆姨嬤一起睡, 我和小葆睡一間

 



註記 :

(1) 當地人穿梭在車陣中賣報紙, 很危險.  每到觀光景點, 就有一群小孩走到觀光客面前兜售紀念品及飲料, 雖然價格比在店裡買貴一些, 但, 其實價格並不是很貴, 看到比小葆年紀還要小的小孩這麼辛苦, 讓人看了很心疼.

(2) 每房行李與床頭小費各 RP 10,000 約 NTD 34




** 失去弟弟的第 123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