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1493) 峇里島第三天

 

團名 : 峇里寧靜海~君悅雙星、獨棟別墅、水上活動五日

今天行程 : 6/19 (日) 蜜月灣沙灘俱樂部 -- 寧靜海島敞蓬車環島 -- 海龜島 -- 古廟 Sakenan -- 天然椰香工房 -- GRAND HYATT 君悅酒店濃情巧克力下午茶

午餐 : 蜜月灣現場燒烤 BBQ, 還有人現場演唱

晚餐 : GRAND HYATT 國際自助餐, 有傳統舞蹈表演


 

 

 

昨天的早餐在室內用餐, 今天換到室外吧, 風景更棒, 但是, 被太陽曬得好熱呀! 

 




 

下圖 : 早餐



 

下圖 : 今晚要換飯店了, 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吃過早餐後, 前往蜜月灣沙灘俱樂部, 開始這趟旅遊的重頭戲 -- 海底漫步 (對我和小葆來說啦).  蜜月灣的海岸線綿延長達七公里, 日光照映在湛藍海水, 金黃沙灘散佈著被海水沖上岸的貝殼, 在沙灘躺椅陽傘下享受日光閒情, 或遙望蔚藍海洋, 迎著涼涼的微風或坐在發呆亭放鬆身心 or 發發呆, 都是一種享受.  比較不適應的是搭著小船往海底漫步的海上, 幾個團員忍不住貢獻胃裡的早餐餵魚, 一旁還有人在浮潛呢, 看到這一幕, 令我更加反胃, 幸好我有努力把持住.  結束海底漫步後, 其他年輕的團員繼續玩著香蕉船, 拖曳傘, 或是水上摩托車, 我投降了, 拖著小葆去沖洗乾淨後, 來去刺青吧!  呵~  是用漆噴上去的啦! 


 


註 : 海底漫步 C-TREX : 其實不需要任何技巧或勇氣, 這項專門設計給旱鴨子用來感受神奇海底世界的裝置, 戴上如同太空人戴的方形透明頭盔, 頭盔上連接有透明細長管, 自海上平臺船上提供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 (耳朵會因壓力的關係不舒服), 因此, 讓我們能在水深不及五公尺的海底漫步, 而頸部以上皆是空氣, 眼鏡和頭髮都不會弄濕.  教練穿著潛水服將旅客引到細長的欄杆處, 海底色彩斑斕的魚兒從身邊而過, 手裡握著教練提供的土司, 瞬間功夫, 手邊就聚集了上百條的魚 (要戴手套, 否則可能會被魚咬到手).  算是很有趣且難得的水下體驗.

 
 
 
下圖 : 刺青 -- 噴漆的啦



 


 

其他人很快也陸陸續續上岸了, 今天午餐用餐的餐廳就在海邊, 還有人現場演唱.  我們剛開始吃飯時, 她演唱的是黃品源的 "小薇", 突然進來了一大群阿六仔, 爭先恐後搶食, 女歌手接著唱鄧麗君的 "甜蜜蜜", 大概是要他們相親相愛共享食物吧!  更好笑的在後頭 (我有點失禮), 歌手問離我兩桌遠的觀光客來自哪裡, 其實不必多此一舉, 聽他們吃東西的聲音, 方圓五百里都聽得到, 還用問是打哪兒來的嗎?  結果, 對方一回答完, 樂師彈奏的音樂有點像過年那種很熱鬧的音樂, 但又有點熟悉, 讓我忍不住噴飯大笑的是 -- 歌手竟然演唱葉啟田的 "愛拼才會贏", 其實不止我, 同團與不同團來自台灣的遊客全都笑翻了, 且都大聲鼓掌叫好, 但, 應該我笑得最大聲吧!  我不止大笑, 那群阿六仔應該氣到快砍人了吧!  要下水前大家不是去換泳裝嗎?  阿六仔窮太久, 突然富了, 問題是旅遊水準還沒達到應有的標準, 排隊妳就好好排嘛, 不僅插隊, 連問都沒問就去掀人家的簾子, 害一個台灣去的小姐光著屁股被掀了兩三次快氣瘋了.  還有刺青時, 有幾個阿六仔分別問我疼不疼, 我說疼死了, 還流血呢 (我有噴紅色的漆), 嚇得他/她拔腿就跑, 說要去問問導遊為何給他/她刺青的牌子, 笑死我了, 小葆在一旁也笑到流眼淚. 

 

下圖 : 蜜月灣




 
 

下午 : 蜜月灣用餐餐廳的駐唱歌手及樂師


 

下圖 : 午餐




 

 

吃飽喝足也笑夠了後, 搭船前往寧靜海島, 上岸後, 轉乘古董敞篷車穿過原生叢林.  環海道兩旁美麗海景叫人心胸舒暢, 徐徐海風讓人心曠人怡.  上岸後第一站先參觀海龜保育孵化中心, 跟海龜(玳瑁)寶寶一起照相, 牠們長得好可愛喔, 真想偷偷塞幾隻到背包裡, 帶回台灣跟豆豆還有飛飛玩龜兔賽跑.  從海龜中心離開後, 停在一個看起來很像廢墟的地方, 一旁有人在賣著奇怪的乾貨, 我原本以為是蜥蝪尾巴, 一問才知道是魟魚尾巴, 總之看起來很恐怖就對了.  一旁就是接著要參觀的地方 -- 十三世紀的寧靜海古廟 Sakenan, 據說, 在巴里島過年的庫庫寧岡日, 全國各地的教徒搭船至此參加連續三天的宗教儀式, 是巴里島印度教徒的朝聖地.  我才一踏進去就覺得不對勁, 轉頭問領隊 "這是廟嗎?", 她說對, 啥?  不是跟妳說過我們不進廟嗎?  也沒說一聲, 還好小葆還沒走進去, 我趕緊衝出來阻止小葆, 剛好我們的遊覽車也繞過來要接我們了, 司機讓我們上車吹冷氣等大家.

 

 

下圖 : 搭船前往海龜島




 

 

下圖 : 到達海龜島後改搭吉普車


 

下圖 : 海龜飼養中心的海龜雕像









 
 

下圖 : 魟魚的尾巴, 看起來很恐怖


 

下圖 : 廟

 

 

離開古廟後, 才三四點, 先到要連住兩晚的 Swiss bel Villa 休息一下下, 雖然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峇里島的行程, 但是 Swiss bel Villa 卻是出國那麼多次, 我最喜歡的飯店, 也是小葆和葆嬤 & 葆姨嬤最喜歡的, 我們才一住進去, 小葆就說不想回台灣了.  我們住的有兩層樓, 房門進去後是大客廳, 走下樓有兩張藤製躺椅, 游泳池, 發呆亭 & 兩間房.  回 Villa 前有去了一間什麼椰香工房, 其實就是賣椰子的相關產品的商店, 但大家都沒買.

 


 
下圖 : 引用自 SWISS BEL VILLA  的官網

 
 

下圖 : 我們的客廳

 

 

下圖 : 走下樓是躺椅 & 泳池

 

 

下圖 : 房間

 

 
 
 

下圖 : 浴室, 右邊是洗手臺, 淋浴區 & 馬桶 (還真的是浴室比我家客廳大咧)


 

下圖 : 廁所 -- 馬桶的對面是室內 & 室外的淋浴區
 

 

下圖 : 發呆亭

 

 

下圖 : 從樓上的客廳往下拍

 

 

下圖 : 遠處可以看到海




 
 
下圖 : 坐在躺椅拍的

 


下圖 : 從發呆亭往客廳拍



下圖 : VILLA 隨處可見雞蛋花



 

 


五點出發到 Grand Hyatt 飯店, 享用下午茶 -- 濃情巧克力鍋, 除了有綿花糖外, 還有餅乾和水果, 當然也有飲料, 不過, 我實在吃不慣那麼甜的巧克力鍋.  才剛吃完下午茶, 竟然接著吃晚餐, 有沒有搞錯啊, 我覺得應該是地陪為了節省來回的路程, 故意調整行程, 把同樣在 Grand Hyatt 的下午茶 & 晚餐排在一起, 不過我倒是很想問 -- 請問五點才吃也叫下午茶嗎?

 

 

下圖 : 君悅酒店








 

下圖 : 巧克力鍋 & 下午茶
 



 
 

 

下圖 : 晚餐






 

下圖 : 晚餐秀
 



 

註記 :

(1) 蜜月灣的水上活動海底漫步是從岸邊搭小船到海中央, 然後戴上氧氣罩再下水, 一次五個人, 當我們還在船上等著時, 突然看見一個教練在抽菸, 抽菸也就算了, 抽完的菸丟哪裡呢?  餵魚啦!

(2) 蜜月灣的水上活動沖澡前可向一旁的服務人員拿摺好的浴巾, 沖洗乾淨後可用來擦乾身體, 當然還包括洗完頭擦頭髮 & 臉上的水囉, 離開浴室後, 再將使用過的浴巾交還給服務人員, 我不回頭還好, 這一回頭讓我的臉都綠了, 她們竟然將使用過的浴巾抖一抖再摺好, 放回去, 啥?  也就是說, 我剛剛用來擦臉的浴巾有可能是某個阿兜啊 or 阿六仔方才擦過菊花的......

基於以上兩點, 我應該不會再到峇里島, 除非只住在漂亮的 Villa 純渡假.

 

 

 

** 失去弟弟的第 123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