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1647) 紀念冊

 

 

打算將厚臣的照片做成紀念冊

然而, 一張張整理著照片

往事卻一幕幕浮現眼前

仿佛, 乘著時光機, 回到有厚臣的歲月

淚水, 不曾停止過

 

 

 

小時候, 厚臣少根筋

凡事畏畏縮縮的

和我的個性迥異

因此, 我總是嚴厲指責他, 還打他

阿嬤經常跟媽告狀我打厚臣

我說, 我是在教他

現在想想, 這根本是家暴

厚臣的童年, 因為有我, 過得應該不快樂

 

 

 

長大後, 厚臣結交了一些不怎麼乖的朋友

差點誤入歧途

也更讓我對他的一些行為感到不屑

跟他說話總是一副自己是聖人的模樣

他感興趣的話題, 對我來說大多是廢話

也因此, 話不投機半句多

那段歲月, 他應該很孤單

所以寧可去光明家跟他們聊天

也不願意待在家裡和我們大眼瞪小眼

 

 

 

厚臣離開的前幾年

他吃齋唸佛

完全變了個人

對我來說, 他 "總算變成正常人了"

我仍不懂得珍惜

還心想 "八成是壞事幹太多了, 現在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嗎?"

事後想想, 真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我從不知道他經常作噩夢

或者曾經看過不該看到的靈異現象

否則, 我一定會到廟裡求幾個符讓他帶在身邊

疼他, 不是只花錢買東西給他

應該是打從內心關心他, 支持他才對啊

這一點我怎麼從沒有想過, 更沒有做到過

等到他離開了, 才懊悔不已

又能改變什麼呢?

 

 

 

如果還有來生

如果我和厚臣還能相遇

希望我能記得我虧欠他很多

我要好好還他

 

 

 

** 失去弟弟的第 137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