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1876) 你哪位啊? 奇怪耶

 

 

過去那麼多流行語中

我最最最不喜歡的就是 "淡定"

因為這兩個字就像瘟疫一般

不論翻開報紙, 打開電視

甚至是開啟電腦

"淡定" 兩個字無所不在

看得我都快吐了

 

 


 

 

時間再往前一點

由電玩廣告 "殺很大" 演變而來的更多

例如 "降很大", "妝很大", "騙很大", "嚇很大"......

真的是讓我聽得 "火很大"

 

 


 

 

而最近酷酷嫂那一句 "奇怪耶"

我個人覺得最貼近群眾的生活用語

至少我就常常把 "奇怪耶" 當作語尾助詞

說了那麼多

當然也要來舉個例囉~

 

地點 : facebook

 

陌生人問: 可以分享 "那些年" 的四手聯彈譜給我嗎?  非常感謝!

火爆龜毛女答: 請問為何你會問我要這個譜? 因為除了你之外還有其他人在問, 讓我很納悶

陌生人回: 很抱歉, 因為我在廷廷網站搜譜時看到你有留言! 但因為那個譜要60點挺驚人的,

所以希望你能一起分享, 不好意思打擾囉!

火爆龜毛女沒有 & 也不打算繼續回覆

氣呼呼地對著電腦螢幕幹譙

00xx 咧! (以上不明發音無法顯示)

使用者付費!!! 你說60點(=60元)很驚人, 所以希望我 "一起分享"?

你哪位啊? 奇怪耶 <== 有沒有看到 "奇怪耶" 三個字就用在這裡

 

 


 

 

脾氣超火爆, 個性極龜毛的火爆龜毛女再也忍受不了了

立刻跑去廷廷的鋼琴窩向站長 complain 一番

請他於首頁或標記點數的地方明顯註明

(1)使用者付費的規定與說明

(2)關於MPA 的聲明

(3)請捨不得付費的人不要再來打擾付費者了

 

 

 

*** 以下引用自廷廷的鋼琴窩 ***

 

【沒有取得授權就免費公開分享是否違法?】

大家好, 我是廷廷站長

 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MPA)分別於2009年和 2011年的07月14號向本站發通知函,

大意是 : 本站在還沒有取得詞曲創作人的授權之前,

站友的任何改編將違反[重製權], 而提供大量下載將違反[公開傳輸權]. 

倘若持續提供平面樂譜及以編譜軟體編寫之樂譜資料檔之下載等,

等同侵犯著作權法,將可能遭到民法或刑法的訴訟。

 

「MPA 寄來的訊息:您好,根據著作權法, 詞曲屬於 "音樂著作",

依法享有"重製", 公開播送, 公開演出, 公開傳輸等權利.

當你將音樂編成樂譜, 就涉及重製, 需取得著作權人或著作權代理公司的重權製授權, 依法才能編譜.

另外, 當上傳或下載樂譜, 也涉及公開傳輸權.無論是國語/西洋/東洋/電玩/卡通歌曲,

都是由他人創作的作品, 依法創作完成後即擁有著作權.

享有上述的權利. 只是電玩歌曲通常是由電玩公司享有著作權.

而國內外流行歌曲幾乎都是由本協會會員代理著作權的授權.

即管理單位不同而已. 除非是自行創作的歌曲, 當然就可以任意編譜或上傳網路了.謝謝.」

本站與MPA協商後, 考量編譜者的熱心與辛勞,並且在尊重詞曲創作人的前提下,

決定為編譜者支付給音樂人費用取得授權(重製權和公開傳輸權),

讓網站合法化,並朝 [使用者付費] 的方式發展。

 

【為何有些琴譜的下載需要扣除點數?】

本站身為台灣第一家走向合法化經營的琴譜網站,

在尊重詞曲創作人與編譜者的前提下,擬定了儲值點數制。

沒有詞曲創作人的努力和耕耘,我們無法聆聽到優質的音樂...

沒有熱情的編譜者精心製作琴譜,我們也無法感受彈奏所帶來的感動與樂趣...

點數制度,能讓您透過每一次的琴譜下載,實質地回饋給詞曲創作人和編譜者,

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和敬意...

我們真心希望這樣的堅持..

能讓音樂人願意投資更多的時間精力來創作、吸引有興趣的人加入他們的行列

也讓編譜者願意製作出品質更精緻的琴譜,嘉惠廣大的鋼琴愛好者們...

 

 

 

** 失去弟弟的第 1579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6月7日 凌晨1:56

    <p>是ㄚ~</p>
    <p>網路上的鄉民一天到晚在&quot;淡定&quot;跟&quot;奇怪耶你&quot;</p>
    <p>真的很煩...</p>
    <p>讓原本文法不順的句子,變得更腦殘了= =&quot;</p>
    <p>切~~~</p>
    [版主回覆06/07/2012 15:55:12]完全贊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