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105) 夢的寓意


 


這兩天不知道是不是中邪了, 只要睡著就會做惡夢, 最重要的是, 我感覺這些夢似乎是要告訴我什麼事似的.


 


這兩天頭一直很暈, 睡眠品質很差, 就算是在公司午休也是惡夢連連, 有的記得, 有的完全想不起來, 午休時間過了我還在昏睡, 還是同事好心來把我搖醒, 站起來開燈時還東倒西歪的, 同事問我是不是半夜去做賊, 那麼沒精神.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要不然去廟裡收驚好了, 可是有這麼老的人去收驚嗎? 會不會被廟祝趕出來呢?


 


今天中午做的惡夢是我和同事還有一個陌生女子在同一部電梯裡, 電梯抵達該名陌生女子要去的樓層時門開了, 但是卻是卡在兩層樓層中間, 那女子想爬出去, 就在她爬到一半時, 我直覺地用力把她往回拉, 就在這個時候電梯又開始晃動了, 真是千鈞一髮, 不過我們也真的進退兩難了, 後來我不知哪來的神力, 竟把電梯的天花板整個拆了, 我們三個才從天花板逃出去, 可是卻逃到一棟很老舊的辦公大樓, 但我知道走出那棟大樓我們一定就會安全的.  這個夢是不是要告訴我做任何事情要果斷, 不可以猶豫不決, 否則可能會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受傷?  可是我做的決定難道說一定是對的嗎?  萬一是錯的呢?  那我豈不是害人害己呢?  這就是我為何說它是惡夢的原因, 不僅夢境中的驚險令我感到恐慌, 就連夢醒了還要我不斷思考, 思考我是不是做了不對的決定.


 


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是不是我做什麼事都考慮太多了?  是不是......?  是不是......?


 


1 則留言:

  1. 果然是個惡夢,不過,別想太多,顧好自已的身體比較重要,小葆有家人幫忙照顧.至於,做任何事是否都考慮太多,我想,謹慎絕不是壞事,凡事為自己留後路也總比衝動行事後走頭無路好吧.
    [版主回覆11/10/2007 09:38:45]我不要看著別人受傷, 也不要害人害己, 更不願自己受到傷害, 所以就設想很多很多, 不過, 妳說的很有道理, 是該如此.  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