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108) DIY鳳梨酥


 


一早起床小葆暫時退燒了, 所以還是依計劃準備前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DIY 鳳梨酥.


 


我們先到民權捷運站附近的麥當勞用早餐, 這是每次我帶他們出門時的首要任務, 快樂的一天就從此揭幕吧!  用完餐後時間有點趕了, 於是捨棄搭捷運, 而改搭小黃, 天啊! 小黃漲價漲很多耶, 最重要的是不但我忘了抄下目的地的地址, 連司機都不知道在哪裡, 還好我還隱約記得在士林捷運站附近. 


 


活動開始時先看影片介紹, 然後他們發下 DIY 鳳梨酥的材料給我們, 接著就動手做囉, 我和小蓁一邊聊天敘敘舊, 一邊將冰過的麵糰再次搓揉均勻, 然後切成適當的尺寸給孩子們包入餡料並用模型做出鳳梨酥的雛型, 孩子們手腳很快高高興興的做了大約七十幾個, 送進烤箱後還有其他的一些民間傳統禮俗的介紹, 結束後鳳梨酥也烤好了, 雖然比不上市售的美觀或可口, 但是, 這個活動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有 DIY 的樂趣, 還有就是和以前的同學聚一聚.  我們先將鳳梨酥成品分一分打包後, 就開始用午餐了, 我因為胃口不太好只裝一點點, 小葆的胃口更差, 但他想吃擔仔麵, 可是吃得很痛苦, 才吃一兩口就不吃了, 餐後還有小點心勒.


 


雖然回到家後小葆又開始發燒了, 但是, 今天的活動還算是圓滿結束, 也希望小葆可以快快退燒.


 


  麥當勞用早餐


  DIY 鳳梨酥材料




  雛型做好囉~


  鳳梨酥烤好了


  我的午餐 -- 有點像要餵狗哦?   


-- 滷肉飯 + 炒洋蔥 + 麻婆豆腐 + 炒胡蘿蔔 + 炸雞塊, 但我吃了約 1/3 而已就吃不下了.


  胃口不好吃不下


  飯後點心


  小女友坐在身旁心情變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