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923) 早死早超生

 

年底到了忙到不可開交

出貨一大堆

又不幸碰上腦殘的阿六仔

明明傳錯資料打死不認錯

還斬釘截鐵地跟主管說她的資料沒錯

幸好我冰雪聰明  不斷抽絲剝繭

最後總算被我抓包

可是光是發現誰是腦殘的兇手還不夠

總要有白紙黑字才能叫她啞口無言俯首認罪吧

台北船公司的主管通知她們在上海的 op 把 msn 對話紀錄傳來給我

這個小妮子還真是聰明伶俐

除了提供稍早的資料外

再裝傻用 msn 套話問說兩份資料是兩筆出貨嗎

傳錯資料的阿六仔明確地說 "只有一筆出貨請把前面那份作廢吧"

哈!  被我抓到了吼

讓我白忙了三個小時

這下就要讓妳一刀斃命死得瞑目

(我平常是不會這麼惡質趕盡殺絕的, 但是欺騙我者只有死路一條)

我把搜集到的所有資料傳給她們台灣的總公司 & 大陸公司的主管

三個小時前問她三次都強辯說自己沒錯, 是貨代搞錯資料

這下我倒要看看她要如何再掰下去

 

 

 

這是發生在昨天的事

證據也是趕在他們下班前幾分鐘傳出去的

今天一早到公司就陸續接到她們台灣與大陸公司主管的道歉

skype, msn, e-mail 全收到了

昨天的氣也因此逐漸散去

 

 

 

我不是個得理不饒人的人

只是, 明明就犯錯為何不承認?

認錯了趕緊補救就沒事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哪次說過重話或去告過狀的

哪一次不是我被我們老闆 & 客戶罵

我有反過來去罵過人嗎?

結果竟敢給我得寸進尺

以為台灣人真的都跟阿nine一樣是傻子嗎?

還敢騙我!

讓我白白浪費三個小時的時間, 精神與生命

害我整個下午氣到發抖快心臟病發

(我還一度以為我可能真的會心臟病發, 吃顆藥先)

吃飯時間一到我都還沒去吃飯

犯錯的人好像天塌下來我這個台灣人會幫她扛似的

還悠悠哉哉給我午休去了

讓我一個人在這邊像無頭蒼蠅一樣努力找出錯誤的地方

哇哩勒

簡直找死咩!

那我這次就大發慈悲助妳一臂之力吧!

讓妳早死早超生

阿彌陀佛

 

 


 

 

 

** 失去弟弟的第 651 天 **

1 則留言:

  1. <p>息怒息怒......</p>
    <p>你被氣壞了&nbsp; 死阿六仔更得意~</p>
    <p>如果我懂你們的作業流程</p>
    <p>我一定也要好好幫你找出破綻XD</p>
    [版主回覆11/22/2009 16:03:34]<p>我大概跟妳描述一下, 這樣妳便能瞭解為何我會花那麼多時間.</p>
    <p>前一天我收到工廠通知要出 127 箱貨, 我核對過與我前幾天通知的數量一樣 (以他們的包裝明細來算), 於是做好出口資料給船公司 (貨代).&nbsp; 隔天中午貨代通知我說工廠預計進倉 121 箱, 問我是不是該給她 121 箱的資料, 我一看不對啊, 於是問工廠 121 箱是哪一筆, 他們說就是我要出的貨 (我和我嫂還有 Yiling 分別負責不同的國外客戶的出貨), 我又問她們有沒有要出貨......&nbsp; 就在工廠堅持我的是 127 箱沒錯, 而貨代堅持只收到 121&nbsp;箱的通知, 我就在貨代與工廠間先釐清到底是哪一方弄錯資料, 萬一真的進 121 箱而我的文件是 127 箱, 那怎麼可以, 工廠又補了一句說貨代拿錯份要她們快給 127 箱要進倉的資料工廠才能進倉.......</p>
    <p>如果這中間有人先認錯, 就不會有讓我和貨代忙得團團轉的情況發生了, 因為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每個人都堅持自己沒弄錯.&nbsp; 我先是要求貨代將工廠傳給她的資料傳給我看 (e.g. e-mail), 但她們說因為是用 msn 傳的, 但並無留傳送時間的紀錄......., 她傳給我的 excel 檔雖然很明顯是 121 箱, 但也真的有可能是貨代拿錯份, 拿到之前出的那一筆 (11/16 有出一筆 121 箱的沒錯).&nbsp; 最後貨代故意用 msn 再問工廠是不是兩筆不同件數的出貨, 這一句話才是最後的關鍵, 而此時的時間是 3:29 pm.&nbsp; 妳知道正確的那份弄錯的那個人何時才補給貨代嗎?&nbsp; 2:40 pm -- 距離我一開始問她的時間剛好過了 100 分之後才傳, 這中間與補對資料後的半個多小時她連屁都沒放一個, 自始至終都堅持自己沒錯, 錯的是別人, 這才是讓我更生氣的, 因為萬一真的出貨出狀況了, 老闆 &amp; 客戶當然是針對我而不是供應商, 即使只差一支瓶子都不行, 更何況是差那麼多箱貨.&nbsp; 妳說是不是很沒擔當, 活生生浪費其他人的時間與精神呢?&nbsp; (P.S. 這種情況有時無法避免 -- 忙中有錯, 但有人提出問題是不是應該再仔細核對 or 合計一下資料, 錯了趕緊更正就好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