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928) 有骨氣的孩子



 

當單親媽媽告訴已離婚的前夫

"孩子說他需要的你從不肯給, 現在要給的卻是他最不需要的"

請問身為 "爸爸" 的人

你們認為那個孩子所需要的是什麼呢?

 

 

 

我用相同的問題問所有的女性同事

她們的回答都很肯定 "父愛啊"

難道是因為性別不同所以想法不同嗎?

這樣一個問題有那麼難理解嗎?

"爸爸" 回了個簡訊 -- "誰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這樣的答案, 還是不要讓孩子知道吧!

他媽我已經千錘百鍊不會對這樣的答句太過於在意

但單純的孩子可能會承受不了

 

 

 

前夫前天突然來電說要過戶一片土地給我

你哪位啊?  我跟你什麼關係?  幹麻我要接受?

我說我不要

他說土地是用公司的名義買的

不能以爸爸的身份給孩子

所以他說會給我一筆錢

要我用買賣的名義把土地過到我名下

表面上聽起來應該是不賴

但, 他的話若能信, 狗屎也能吃了

他所説的過戶 or 買賣的方式不是很荒謬嗎?

何必再給我一筆錢用買賣的方式過戶呢?

真要過戶就過戶啊

先是說要給東西

等確定時大概又會衍生出其他的問題

或許要我幫他貸款

或是又要我幫他做什麼的

絕對沒那麼簡單

 

 

 

我問孩子 "爸爸說要給你一塊土地, 你有何想法?"

孩子想了想

"我需要的他從來都不肯給, 現在要給的卻是我最不需要的, 請跟他說我不要"

有骨氣!  跟他媽我一樣

不要就是不要

隔天前夫打了五通電話我都沒接

今天又打了數通

最後索性傳簡訊給我

我不回是因為還不知道如何堅持拒絕

既然傳簡訊

那我就用簡訊回吧

跟他說我帶孩子出國了 (所以不便接電話)

我把孩子說的話轉述給他

再告訴他 "你的好意我們母子心領了"

他竟回我 "誰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他仍不死心繼續催促要我在年底前把過戶的事辦好

 

 

 

就算要送人家東西也不用催得好像趕三點半吧

這其中必有蹊蹺

我懷疑是想騙走我的證件再去變更監護人

家人和同事都不解為何我和葆不願意接受

那是因為大家都不瞭解他

這事沒那麼簡單的

一年前他在 msn 上關心地詢問我的房貸繳清沒

我說前幾年總算繳清了

他替我鬆了一口氣說這樣經濟應該比較寬裕

我說孩子還小不能亂花錢

沒了房貸只是少了一個壓力罷了

我心中不免覺得有點窩心

哈啦哈啦幾句後

先生他竟然要我用我的名義幫他辦千萬貸款

因為我已沒有房貸可以再去申請貸款

還說他半年內會把錢還我

馬的!  都離婚了還想利用我

半年?  他說等某筆建地蓋好出售後就有錢入帳再還我

先生, 你以為我是智障嗎?

那片地光是蓋就不止半年

更何況還要等賣出

我國小有畢業 ok

這麼簡單的算術我算不出來嗎?

 

 

 

離婚後陸續發生的幾個事件

讓我對前夫人格的評價越來越差

也越來越寒心他是如何對待孩子的

他總是記得如何批評別人要求別人設計別人

卻從不曾將心比心 or 好好反省自己

為何做人一定要做得那麼絕呢?

一定要搞到讓我巴不得他從這個地球消失呢?

我們不想從他身上得到任何東西

錢夠用就好了

房子夠住就行了

而愛, 卻從不嫌多

如果, 葆在他心裡的地位不如其他的女人或孩子的話

那麼, 請不要再來打擾我們了

就讓我們一如往常平靜過生活吧!

 


 

 

 

** 失去弟弟的第 65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