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924) 聚餐--陶板屋



老鷹阿姨下週要出遠門


我幫她安頓好讓她最放心不下的表弟小比後


阿姨本來說要請我吃飯


但上週的那一攤是我付錢的


想說怎能讓她破費呢


不用管誰請誰吃飯


就當做是聚餐


 一起帶小孩出去吃頓飯不就好了


 


 


 


 阿姨仍不死心


一直盧說無論如何她一定要請我


盛情難卻下只好答應了


不過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一攤她應該花了不少


就在三重新開的 "陶板屋"


裝璜很有特色


菜色也很精緻


不過, 好不好吃看個人


我覺得花那些錢應該只是吃氣氛吧


 


 


 


週日上完音樂課後


換了衣服化個淡妝就行了


因為怕找不到地方只好早點出門


比約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


停好車先去燦坤逛一逛


什麼都沒買


但仍換個會員來店禮


 


 


 


準時抵達陶板屋時阿姨已在門口等候


走進去後才發現連姨丈都來了


我已經老叩叩了


阿姨和姨丈還是都叫我 "魯盧" (如如)


連小比也都是很大聲地喊我這個大表姊 "魯盧姊姊"


很害羞捏


 


 


 


一坐定後服務生就拿 menu 讓我們點餐了


小比很棒自己點餐哦


小葆跟往常一樣要我點兩份不同的餐


這樣我們兩個才可以吃到不同的兩種啊


上菜的速度很快


但是東西都很少很少


像我這種粗枝大葉的人


吃這種精緻到不行的餐實在不習慣


一個大盤子中只有一小撮食物


何不把所有的食物全裝在一個盤子就好了


這樣就不用多洗那麼多盤子了啊


真是笨啊


 


 


 


499 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套餐真的不太划算


小葆在我耳邊跟我說 "馬麻我還很餓, 等一下再帶我去吃點別的好嗎?"


"噓~  等一下再說" 我小小聲地怕被阿姨聽到


結果還是被發現了


阿姨問說要不要再來一客


啥?  連服務費要 549 耶


再塞顆漢堡就綽綽有餘了還來一客咧


免了免了


最後我們沒再去吃東西就直接回家了


不過回到家還是有再吃東西 -- 是小葆啦, 我可沒有


 


 


 


前一天忘了幫相機充電


結果拍照拍到沒電


幸好該拍的每道菜都拍了


只可惜沒幫小葆和小比多拍些照片


雖然小四的小比和同學比起來算高的


但比起他身邊又高又壯的小葆


小比看起來真的好小一隻


 


 


 


下圖 : 右邊的小比正在點餐



 


下圖 : 小比拿出阿姨買的五支金魚棒棒糖, 說是一人挑一支



 


下圖 : 左邊是小葆挑的, 右邊則是我的


此時傳來阿姨和姨丈 "爭吵" 的聲音 -- 姨丈挑了藍色的魚, 阿姨盧他說那是她要的不准挑 "給我還來" 



 


下圖 : 海鮮水果沙拉 -- 鮮美的海鮮,搭配清脆的水果,口感酸甜爽口



 


下圖 : 香蘋鴨胸沙拉 -- 脆蘋果薄片搭配燻鴨胸肉,多層次的口感組合,淋上主廚特調和風醬汁



 


下圖 : 柳橙汁, 原本服務生端給我的是雞尾酒, 但我會對酒精過敏, 只好也換成柳橙汁



 


下圖 : 烤杏鮑菇 -- 白胖的杏鮑菇烤的香味四溢,和著芝麻香、海苔、辣椒粒吃下去,有著鮮嫩的口感



 


下圖 : 牛蒡雞肉湯 -- 日本進口的牛蒡,搭配特選鮮嫩的腿肉



 


下圖 : 桑椹醋汁 -- 酸酸甜甜解油膩的絕佳冷飲



 


下圖 : 鲑魚炸飯團 -- 以鮭魚搭配香Q米飯酥炸而成



 


下圖 : 蟹之御飯團 -- 以蟹肉搭配搭配日式昆布汁拌飯而成



 


下圖 : 陶板海陸 -- 陶板豚肉與魴魚組合的陶板海陸,佐以海鹽,肉質鮮嫩多汁



 




 


下圖 : 陶板雞 -- 春雞雞腿肉,口感外脆內嫩,下層搭配特製洋芋,再搭配黃味增醬



 


下圖 : 摩卡金磚慕斯



 


下圖 : 和風芝麻布蕾



 


下圖 : 水果冰茶



 


下圖 : 甘梅花果茶



 


 


 


** 失去弟弟的第 65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