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1024) 開竅了嗎



 


到新學校已經六天了


小葆也已漸入佳境


他說昨天的國語作業得甲上


唉唷喂呀


睽違已久的甲上呀


好~  感~  動~


(感動老師的愛心啊  )


 


 


 


從小一開始


小葆每天都將 "所有的課本" 帶回家


他也曾經將比較不重要的放學校


結果抽屜書太多不小心壓到該帶回家的作業


偏偏自己粗心放學時沒再檢查過


結果回家要寫作業時才發現漏帶了該帶的課本或作業簿


這樣的狀況重覆了幾次後


我跟他說在他還無法搞清楚狀況前


就辛苦一點自己把書全帶回來吧


就這樣一帶帶了四年多


之後要他把書放學校都不聽


就是既固執又堅持一定得每天都把書全部帶回家


抽屜收得什麼都不剩才行


 


 


 


新學校的書只能用 "超多" 兩個字來形容


一般國數社自的課本不像以前學校那麼多


但是英文科連聯絡簿加起來有十本


每天都帶來帶去真的好重啊


我請學校老師再幫我勸勸他


一直到今天他總算想通了


英文一樣得帶回來複習


但是其他科就只帶作業需要的課本及作業簿


剛剛還跟我說他明天要將全部的課本帶去學校


放在自己的置物櫃裡


金吼金吼


 


 


 


晚上練琴練到抓狂


前奏一直彈不好


彈到發脾氣


我偷偷看他在幹麻


只見他嘴裡唸唸有詞


"不練了! 我不練了! 我就是要自暴自棄!"


話都還沒講完


又見他將譜放好繼續彈


彈到我叫他快去睡覺為止


 


 


 


希望小葆是真的開竅了


可千萬別曇花一現哦


 


 



 


 


 


** 失去弟弟的第 75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