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1144) 靈魂之窗很重要



 


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有過敏體質的孩子連眼睛都會因為過敏而發癢


 


 


 


小葆已經揉了兩週的眼睛了


因為放暑假之後我每天都很晚歸


雖然我在加班時他都會一直打電話叫我快回家


然而, 他只是希望媽媽跟他在同一個房子裡


我回到家時他還不是待在自己的房間看電視或玩積木或鋼彈


除了中途出來和我玩接球的遊戲外


就是安安靜靜待在自己的房間


也因此我並沒有發現他揉眼睛的次數如此頻繁


直到他原本就不太大的眼睛腫到快睜不開


我真是個粗心的媽媽呀


(啊人家就很忙咩  )


 


 


 


今天準時下班


利用小葆還在吃晚餐的時間先去採買一些民生用品


再回家接小葆去看眼科


因為眼睛不舒服


所以他沒有戴眼鏡出門


第一個禿頭醫生看起來應該是驗光師


他先幫小葆驗光


他說, 小葆的散光度數很高 -- 不用你說我早五年前就知道了


他又問, 有 "帶" 眼鏡嗎


我說, 因為眼睛不舒服所以沒帶出來


禿頭醫生脾氣不太好哦


他用斜眼看我唷, 他說 "我是問他平常有沒有戴眼鏡, 沒問他有沒有帶出來"


唉唷~  講清楚咩


度數那麼深當然有配戴眼鏡


這是常識 ok?


自己傻傻分不清楚, 態度還那麼差


(ㄟ~  是他傻還是我傻啊? )


小葆裸視一眼 0.5, 另一眼 0.8


呵~  應該是在媽媽肚子裡就這度數了吧


 


 


 


第二位女醫生態度很好


檢查得很仔細


還用放大的畫面讓我看右眼有根睫毛內插


我請醫生把它拔掉


左眼較嚴重又紅又腫快睜不開了


醫生說是過敏體質造成的眼睛過敏


護士小姐幫小葆點了三種眼藥水


又讓我帶回兩種


一天點四次, 兩種之間隔五分鐘


 


 



 


 


小葆和我在一起的這個晚上


大概每隔幾分鐘就揉一次眼睛


他說又痛又癢, 還一直流眼淚


可憐的小眼睛


我跟小葆說再揉下去我就看不到他的靈魂了


他問我是不是會死翹翹


可是有很多盲人不也是活得好好的嗎?


ㄟ?  ㄟ?  ㄟ?


那是因為, 眼睛是靈魂之窗


單眼皮的小眼睛再揉下去就快看不到眼睛了


看不到眼睛當然看不到靈魂啊


(什麼歪理啊  )


 


 


 


** 失去弟弟的第 88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