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679) 謝謝你。對不起

 

 

天雨路滑

車速真的不要太快

 

 

 

昨天晚上行經忠孝橋時下著毛毛雨

夜間又加上下著雨

大部份的機車車速其實都不是很快

就快要接近三重下橋處時

前方不知為何突然停住

我也趕緊減速, 有點快煞不住

幸好前車與人行道之間有個間隔

於是我將車頭往那個間隔撇過去才不致於撞上

就在此時

我左後方傳來一陣巨響

往後一看

媽呀

我左後方的機車滑倒, 騎士跟著機車直接犛田犛了好一段距離

騎士的頭靠在分隔島人車不斷往前滑

我很擔心他的脖子會斷掉

當他的機車滑到距離我大約三步遠時總算停了下來

騎士一動也不動

我前方的車慢慢前進了

但我將機車停好

我怕我一走, 還有一段距離外的車子會撞上躺在地上的騎士與機車

可是我有點擔心別人會以為是我把他撞倒的

遲疑了兩秒

這時騎士總算動了

我的力氣很小, 他的機車我絕對搬不動

看到騎士坐起來後我才離開

不過也發現, 我前方緊急煞車害後面犛田的機車竟然停了一排在看熱鬧

卻沒有一個男人起身幫忙

搞什麼東西啊

 

 

 

我沒問那位騎士還好嗎

但我離開時在心裡說著 "謝謝你, 對不起"

希望他沒啥大礙

他就是怕撞到我才緊急煞車

也因此才會摔成那樣

可是錯不在我

是前方的前方的前方, 也不知道是哪一部先停下來的

只能說, 天雨路滑, 騎車要更小心

 

 


 

 

 

** 失去弟弟的第 1411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12月22日 凌晨2:00

    <p>天雨路更滑...視線還很差...</p>
    <p>下雨天更應該慢慢騎用心騎...</p>
    <p>轉彎時盡量不要壓路上的標線,很容易打滑的...</p>
    <p>租屋處的路口...幾乎每天都聽得到&quot;雷蟬&quot;的聲音...</p>
    <p>騎這麼快是趕著去投胎嗎= =&quot;</p>
    [版主回覆12/22/2011 13:47:43]對啊, 很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