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1662) 手機響被記小過

 


 


晚上小葆問


如果我的孩子的手機在剛打下課鐘


但老師還在教室的情況下響


而被該位老師記了一支小過


我會不會覺得很超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開學之初學校就有發通知


規定手機必需關機或者關無聲


不可以在課堂上響起


否則將以校規處份


但, 並沒有說下課不能響呀


如果被處罰的是我的孩子


記一支警告我可以接受


算是警惕吧


但是記小過就太過份了


 


 


 


小葆說


國文監考老師打下課鐘還在整理考卷


某位男同學的手機突然響起


那位老師說要記小過


導師請監考老師不要記, 並試圖擋下來


但協商的結果是監考老師仍堅持要記小過


 


 


 


這些年輕老師是怎麼了?


不是一天到晚記警告就是記小過


那麼愛記, 怎沒見你們記嘉獎或小功呢?


有賞才有罰的道理也不懂嗎?


嚇小孩也不是這樣嚇的啊


好可憐的小孩, 被奸人所害


才國一, 也不過是因為手機在下課響就被記了一支小過


 


 


 


** 失去弟弟的第 1392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12月3日 凌晨1:35

    <p>我覺得...都很奇怪...</p>
    <p>為什麼學生可以帶手機上學...</p>
    <p>教官為甚麼都沒檢查書包...</p>
    <p>天兵~不想被抓到就開靜音跟震動就好啦...</p>
    <p>上學只要帶書跟便當就好了...</p>
    [版主回覆12/03/2011 12:43:56]<p>(1)不能任意搜學生的書包, 會侵犯隱私權 ==&gt; 法律保護過頭了, 以致於綁手綁腳更糟糕.</p>
    <p>(2)現在的家庭結構與以前不同, 幾乎父母都在上班, 放學可能得自己從學校去補習班, 萬一有狀況會比較晚到, 手機聯絡一下才不會找不到小孩.&nbsp; 有一次小葆的交通車因為路上有事故晚了半個小時才到, 他在車上睡著了, 再加上手機是用無聲的, 所以我打了很多通電話他都沒接, 又不知道交通車導護的電話, 嚇得我都快報警了</p>
    <p>(3)他們現在上學很多書都被要求放在學校, 只帶回要寫的作業, 至於便當, 除非是特殊飲食(如素食), 否則都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所以也不用帶便當.</p>
    <p>總之, 隨著社會型態的轉變, 帶手機上學已經是很普遍的事, 但不要因為 &quot;手機響&quot; 這種鳥事影響上課, 不過因此記小過好像也太超過了點, 我覺得應該斟酌學生平常的表現, 如果經常如此 or 屢勸不聽再來記也不遲啊, 聽說這次被記小過的男生平常很乖, 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設定跑掉了, 否則他的手機平常是不會響的, 好可憐.</p>

    回覆刪除